26万元防疫物资捐给环卫一线

2020-02-14 11:27: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2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消杀防疫工作力度,一线工人使用的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变得十分紧缺。得知了这个情况,山东新富集团向他们捐赠了总价值26万余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84消毒液、75°酒精等防疫防控物资。

  “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任务重,防疫消杀用品紧张,我们多方努力,紧急采购了一批防疫防护物资送给一线环卫工人。”山东新富集团副总经理刘敬亮说,他们受集团总经理李浩委托,感谢环卫一线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为维护城市清洁、保障城市安全所作出的努力。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不少市民都自觉的居家隔离,小区里的垃圾量成倍增长。为此,高新区采取了“歇人不歇车”的方式,每天出动41辆垃圾收集车、25辆垃圾运输车对全区550余个小区、单位进行集中清运,做到随产随清、日产日清,每天清运生活垃圾200余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疑似病情报告制度,及时关闭浞河、白沙河等景区出入口,并安排专人对游客进行劝阻,同时每天对坐椅坐凳及果皮箱进行消杀作业。

  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公用事业科科员张永刚介绍,为了保障环卫工人们的安全,他们特别加大了环卫工人的防护力度,要求及时对车辆和个人进行消毒。新富集团捐赠的70桶84消毒液最起码能用20多天,他们都特别感动。

  据了解,自1月26日开始,高新区对全区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收运车辆、垃圾桶、果皮箱、绿地公园内桌椅板凳、健身器材等设施严格落实“一天一消毒”作业制度,消杀覆盖率达到100%,做到严格标准、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公用事业科科长杨煜说,山东新富集团关心环卫事业,物资来得非常及时,高新区城管中心将用好这批物资,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目前,潍坊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详细]

    02-13 10-30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展开消杀

     治疗的一线是医院,防疫的一线是物业。在全市各小区内,无数物业人都在捍卫这“最后一公里”。2月3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物业办了解到,如今我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4031个物业服务项目都已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详细]

    02-04 09-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
  • 潍坊城区不少小区电梯配备一次性纸巾

    电梯是一个狭小、密闭空间,通风差,为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在电梯内配备一次性纸巾,防止细菌从手进入。[详细]

    02-04 09-3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