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下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2018-11-16 19:2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晶)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工作本职,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开展专项整治、妥善化解突出矛盾等举措,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突出重点,坚持长效管理机制。针对辖区内学校院所较多,各类培训学校辅导班更是密布云集,上学放学时段摊贩易聚集,加上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拥堵不堪,群众反映比较强烈这一情况,在执法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重点保障重要路段校园周边,坚持长效管理机制。

  有的放矢,务求妥善解决突出矛盾。根据辖区各所学校的实际情况,在学校门口采取双人定岗、就近轮岗,包靠和巡查监控相结合的方式,以兼顾各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设立形象岗,结合摩托车机动巡查、着反光背心、头盔、配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及时发现和取缔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执法程序、提升综合执法局整体形象。

  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管理新路子。主动走进校园,先后与昌乐一中、昌乐二中、及第中学、育才双语小学、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北关小学等负责人沟通协调,家校联手,争取最大社会力量支持。在多处学校设立“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办公室”示范点,抽调部分保安人员划归到小分队,由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培训管理带领。推行“并肩携手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设置由家长委员会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示范点,由家长委员会自发组织执勤队伍在校门口与执法人员共同维护秩序。

  “统筹兼顾市容与繁荣的关系,不断引导广大群众进驻到新设置的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进行售卖,坚决杜绝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与门店外摆占道经营行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赵绪涛表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