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05-26 11:0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25日,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是加强河流湖泊管理保护、维护河流湖泊健康生命的重大制度创新,是一项长期工程、惠民工程和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围绕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六大任务”,深入实施“河畅、水清、岸绿”三项专项行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确保全市河湖水域岸线水污染问题得到集中有效治理,区域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履行好河(湖)长职责,优先抓好“四水共享”“三水共治”,实施常态巡查,做好清河行动“回头看”,落实河管员队伍经费,全面推行湖长制。要推进河湖全面管护,以项目建设支撑河湖管理保护,以信息化提升工作效率,以河湖文化凝聚社会合力,整体推进、防控结合、标本兼治,统一、同步管护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促进人水和谐共生。要进一步强化联防共治,坚决克服“只管自留地、不管交叉带”狭隘观念,健全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共管、共治工作模式,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明考核,形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鲜明工作导向,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倒逼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地落实。

  会上,市河长办、市环保局分别通报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青州市、安丘市、昌乐县和临朐县九山镇、昌邑市奎聚街道作了发言。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