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风突袭潍坊 部分热企二次延长供热时间

2018-03-20 22:5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发布通知,要求城区供热企业统一延长供热至20日,期间不向市民收取任何费用。20日,潍坊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使得“倒春寒”的威力有增无减。“今天这风实在太大了,一看冻得不行,我又折回家里换了件过冬的衣服。”家住潍城区三友华锦苑的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面降了温,家里也停了暖,室温一下子降到了15℃,真有点受不了。”

  城区多数供热企业按时停暖 市民得扛过这几天

  记者了解到,赵女士居住的小区由五岳热力供暖。在热力公司停暖之后,不少居民反映“家里冷得坐不住”。为了扛过22日之前的这段“低温期”,赵女士又找出了搁置好几年不用的电暖气和电热毯,并打开空调提升室温。“集中供暖已经为咱免费供了好几天了,自己准备点供暖设备也能应付过这几天去。”赵女士告诉记者,“不过说实话,室温由前几天的20℃一下子降到了15℃。如果不开空调,不但家里老人受不了,我这年轻的也扛不住。”用赵女士的话讲,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风降温天气,让一家人被“闪”了一下,他们选择了电热设备来抵御降温天气。

  

timg.jpg

  供热再延3天 高新区居民乐坏了

  与潍城区的赵女士不同的是,家住高新区北海花园的刘先生家中却仍然是19℃。“今天暖气还是温乎的,家里并不感觉冷。”刘先生告诉记者,“同事们都说今天停暖,可我家的暖气还是照样没停。尽管供热温度略降了一些,但还是挺满意的。”在北海花园,记者采访了多位居民,均被告知家中供暖正常,并没有出现“到20号停暖”的情况。

  随后,记者咨询了负责北海花园小区供热的百惠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3月20日潍坊气温降至1℃。考虑到大风降温天气对居民正常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根据高新区的要求,我们企业再次延长供热3天,预计到22日潍坊气温明显回升时再停暖。在第二次延长供热期间,依然是免费的,请居民放心。”听到热力公司的回复后,刘先生表示很满意。

  停暖后应及时关闭供热阀门 杜绝漏水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大风降温天气,潍坊市城区供热企业采取措施不同,有的是在20号按时停暖,有的则是根据天气情况再次延长供热时间。对于市民关心的“停暖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一事,记者从热力公司咨询后得知,供热结束后,尽量关闭供热的进水、回水阀门,待来年供热时再次开启。同时,在非供暖时间内,不要改动室内供热管网结构,以免影响正常供热。使用暖气片供热的用户,尽量保持暖气片处于“满水”状态,避免因水位不足导致暖气片内壁生锈、腐蚀,进而减少供热器材的使用寿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