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宾虹绝笔《黄山汤口》将在潍坊展出

2018-03-20 22:4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据悉,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0日至24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目前,文展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本届文展会将紧扣“文化提升城市 艺术改变生活”的年度主题,在展览内容设置、展会品牌策划、配套活动组织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给广大市民呈现一届不一样的文展会。

  亮点一 黄宾虹绝笔《黄山汤口》亮相

  展览内容方面。今年的中国画节展区,将紧扣时代主题,在保持其公益性的基础上,强调其学术性、专业性和引领性,彰显“走进新时代 翰墨颂中华”的主题思想,通过六大各具特色的展区,展出8000余幅精品画作,借以全面展示中国民族文化的精粹。其中,世人瞩目的拍卖成交价达3.45亿的黄宾虹最后绝笔《黄山汤口》图,以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先生的两幅35米长卷画作和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先生的百幅《扇面精品展》等强大阵容的作品,将成为本届画节的一大亮点。

  亮点二 “山花奖”移师潍坊评选

  民间艺术博览会展区,突出了“高”、“大”、“全”的特点,即:展出层次“高”,本届民间艺术博览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作为主办单位,且中国民间文艺界最高奖“山花奖”移师潍坊评选,使整个展会档次跃升为国家级别;整体设计风格“大”气,整个展区布局充分体现了民间、民俗、民艺的特色;参展地区多、门类“全”,展会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50余个艺术门类的民间艺术家参展。

  陶瓷陶艺艺术名家精品展区,将邀请各产瓷区陶瓷界的领军代表人物,如景德镇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李菊生、潮州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陈仰中、江苏宜兴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和葛军等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陶瓷陶艺大家参展。

  亮点三 国内百件雕塑力作分割布局

  为宅雕塑·2018中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艺委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研究所所长孙伟担任策展人,由中国美术馆的专业设计团队来完成设计布展工作,针对100余件国内优秀青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设计布展机构根据其不同的风格、表现形式对展区进行了特殊的分割与布局,成为这个展区的一大亮点。

  亮点四 全国油画界专家及八大美院院长云集

  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是中国油画学会首次将“可见之诗”作品展评选现场安排在北京以外城市举行的一次展览,届时将云集全国油画界专家及国内八大美术学院院长,同时此次展览将从7000余幅征集作品中评选200幅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其数量、作品档次等均已成为中国油画界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之一。

  展会策划方面。今年的展会策划从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及打造“文化名市”的新目标入手,在力求打造具备国际水准的城市文化节会品牌的同时,将“人本”思想放在首位,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以实现文化领域的美好生活。通过空间规划、视觉设计、互动体验等全方位对展会活动进行策划,旨在增强参展商与群众的互动性,强化参与感,增强文展会自身的趣味性与吸引力,带来更好的参展享受。活动策划主要以公共区域活动为主,结合公共区域规划设计,丰富文展会内容及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参展体验。

  配套活动方面。今年文展会将更加注重分会场和相关配套活动的组织,新增全国民间文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工作会议、民间文艺之乡授牌仪式、中国画名家走进高新区为劳模和工匠画像公益活动等,继续组织官方系列评选活动、广场雕塑等多项配套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组织,提高广大市民和文化企业的参与度,真正让潍坊的优秀传统活起来,为潍坊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活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