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数梦:新技术推动新产业发展

2018-03-20 22:4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的总理工作报告中,涉及互联网+有7次之多,让我们看到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深化,我国经济发展正在出现积极变化。尤其是在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中,“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引发业内关注。

  近年来,从网络消费到共享单车,从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互联网+”新经济在国内遍地开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越来越多行业,包括传统制造业纷纷摩拳擦掌,借助“互联网+”风口顺势而为再次腾飞。

  未来,如何促使制造模式、生产方式及产业形态深刻变革?又如何不拘泥于传统行业老路子,谋求创新的商业模式,提供更好的产品和用户体验?作为苏北首强的重点国有企业,悦达集团正迎着产业互联网转型大潮,在聚焦汽车、拖拉机、纺织等支柱产业同时,积极研究国家新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产业转型需求, 2017年2月悦达集团与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和新型互联网领导者数梦工场及盐城城南新区科教城,共同成立了江苏悦达数梦技术有限公司。

  “我国是人口大国,更是工业大国,实体经济存量巨大。过去的15年里,消费互联网借助人口红利迅速发展,趋向成熟,如今到了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阶段,实体经济通过互联网转型提升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也将为社会释放巨大的实体经济存量红利。”悦达数梦总经理覃文浩称,总理工作报告提出,要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制造业从自动化发展到数字化、网络化,再到智能化,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后,当然也是新业态、新经济。悦达集团旗下有200多家企业,产值超千亿元,若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必将再造一个新“悦达”。悦达数梦便是承接全集团上下期待的自带创新因子的“翅膀”,目前已获得首轮投资,金额超5000万元。

  “新经济不仅鼓励我们从线下转到线上,更重要的是推动了生产模式的改变,从根本上提高质量和效率。”覃文浩告诉记者,2018年2月13日,悦达与数梦工场合力打造的产业互联网资源整合云平台——“悦企云”正式上线。该平台基础技术源于阿里核心的飞天云操作系统,采用架构领先的分布式通用混合云计算技术,提供大规模、高可靠、自动化、定制化的云计算及大数据服务,搭载先进互联网技术与实体深度融合的场景应用,聚合行业资源,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利用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悦企云”对内,满足集团对IT架构的资源和应用需求,进行产业转型升级。“集团内部公司实现生产端到销售端的所有业务数据化、互联网化、智能化,提升自身效率的同时,作为核心企业还将带动上下游企业完成转型升级。”覃文浩介绍道,对外,在各级经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即将于4月上线的“悦企云”外部模块——中小企业众包服务平台“悦企通”,立足盐城、服务江苏、辐射全国,整合行业资源,推动全球厂商、服务商、销售渠道等优质资源与区域企业高效对接,尤其是帮助中小企业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现状。目前,“悦企通”已与数百家高质量服务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用友、九恒星、泛微、慕测、慧世联等行业领跑者,预计平台上线后将汇集千余家国内外优质供应商,为区域及周边传统企业升级助力,也推动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