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发布2月份城市管理“成绩单” 高新位列第一

2018-03-20 20:2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发布《2018年2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标准化评价情况通报》,高新区位列成绩表第一位。

  本次城市管理标准化评价工作按照修订后的《潍坊市城市管理工作标准化评价办法》(潍管发〔2018〕4号)组织实施,市城管办组织成立了8个评价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确定评价现场的方式,分别对市区(开发区)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管执法、市政设施养护、城市照明管理、户外广告管理、数字化(网格化)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价。

  通过系统评比,高新区在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管执法、户外广告4项评价上获得第一名,总成绩位列榜首;寒亭区以在市政设施和城市照明两项第一的成绩位居总体评价榜单第二名;潍城区排名第三。

  据了解,2月份潍坊城区园林和环卫上存在个别树木上有电线、铁丝等树挂;部分区沿街果皮箱、垃圾桶擦拭不及时,尤其沿街饭店门前垃圾桶油污严重、无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部分公厕卫生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在市政设施、城市照明上存在污迹个别工地围挡破损,围挡广告残缺严重;个别路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较为突出;道路设施养护,受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道路设施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网裂、破损,需要加强巡查和养护力度;排水设施养护,部分背街小巷井盖、井箅,存在管理不到位、维修不及时;新建城区路灯及景观亮化数量较少,主干路设施完好率明显好于支路和背街小巷问题。部分路灯灯杆附着外挂物及广告牌匾,灯杆手孔门缺失、移位,有的乱接线缆,个别路段存在多盏路灯不亮,个别楼宇亮化字体残缺等问题。

  中心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较好,公示牌上墙率较高,但沿街门店经营业户环境卫生意识较弱,部分门店乱丢乱泼乱倒现象严重,部分人行道绿化带周边堆积垃圾,门前绿化带内卫生较差。

  针对检查发现反馈的问题,潍坊市潍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达整改通知。尤其是园林绿化方面,要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做好补苗、病虫害防治、苗木修剪、地被更新等各项春季绿化养管工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