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货车被查车主一家暴力袭警 掰断特警手指

2015-05-06 14:06: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某 暴力抗法 货车驾驶室 货车驾驶员 特警大队
[提要]5月4日,刘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丈夫和儿子也已被上网追逃,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中。趁着场面混乱,王某强行开着货车沿北海路向北逃跑,刘某则开着越野车载着儿子、货车驾驶员向北逃窜。

  俗话说得好:“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一家三口齐上阵暴力抗法的事不多见。5月3日晚,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查处一辆超载货车时,女车主刘某及儿子、丈夫王某陆续赶到现场阻拦民警执法,还掰断特警的两根手指。5月4日,刘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丈夫和儿子也已被上网追逃,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中。

  无牌货车超载被查

  5月3日晚9时30分,安丘市公安局“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整治小组人员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他们巡逻到206国道与昆仑大街路口以北时,发现一辆无牌蓝色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车上满载沙子,涉嫌严重超载。

  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司机称没带证件,可以联系老板送过来。司机下车打了个电话。很快,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驾驶一辆越野车来到现场,车上还有一名男青年。经了解,该女子为货车车主刘某,男青年为刘某的儿子王某某。

  见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货车开到停车场过磅,刘某竟耍起了无赖。“不就是超载吗?大不了罚几个钱,你们比潍坊特警还厉害?”刘某拒不让司机开车。民警告知刘某,其拒不让驾驶员开车的行为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可以依法拘留。刘某竟说:“拘留就拘留,大不了我不活了,不就一条命!”双方僵持了大约20分钟后,刘某从货车司机手里抢过车钥匙,说要开车走,后被民警从货车上劝下。

  车主一家殴打民警

  刘某还不罢休,在现场打了几个电话。过了一会儿,一名50多岁穿西服的男子驾驶一辆奇瑞轿车气势汹汹地来到现场,此人系刘某的丈夫王某。王某下车后,先与在场的刘某、王某某窃窃私语一番,之后王某迅速爬上货车驾驶室,欲强行将货车开走。

  看王某要将车开走,一名特警立即挡在车前阻止,王某不但没有停车,反而驾驶货车顶着特警向前行驶了5米多。见开不走货车,刘某和王某某气急败坏,两人一起抱住在货车前面的特警。刘某竟用手把特警的右手食指、中指两根手指掰断,后经鉴定已经骨折,而王某某则将特警的警服撕破。此时,一名交警跑到货车驾驶室左侧,挡着王某不让其将车开走,结果被王某踹了几脚。王某某见状也跑来阻拦交警,并向交警头部打了几拳,把交警的执法记录仪抢走。

  趁着场面混乱,王某强行开着货车沿北海路向北逃跑,刘某则开着越野车载着儿子、货车驾驶员向北逃窜。民警立即拨打了110,特警大队、刑警大队、开发区派出所出警民警随后到达了事发现场,将留在现场的轿车扣押。

  事后重返现场被抓

  让人没想到的是,当晚事发现场又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当晚11时20分,事发现场开来一辆轿车,车上有一名女子和两名男子,要把扣押的奇瑞轿车开走。

  “车上女子说这辆车是刘某一家借的别人的,明天人家要走娘家,想把车开走。”在事发现场执勤的民警说,女子的请求被拒绝后,她居然在车上大哭,并拒不下车。经民警辨认,该女子竟然是刚才逃跑的暴力抗法者刘某,只不过她回家化了妆,并换了衣服,找了儿子王某某和另一名男子陪同,又重新回到了事发现场,想借晚上光线昏暗,来个“金蝉脱壳”,将留在现场的奇瑞轿车开走。民警立即将刘某和另一名男子控制住,王某某则趁机逃跑。当晚12时许,刘某二人被传唤到安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5月4日,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现已被押送至潍坊市看守所羁押。其丈夫王某和儿子王某某现已被列为网上逃犯,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中。在此,警方也呼吁王某和王某某,尽快到公安机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