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助推成长

2019-05-16 16:55:00    作者:徐振永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9年5月14日,高新区东明幼儿园邀请刘莹园长来园进行第一次带教活动,刘莹园长是著名的幼教专家,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基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中央教科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刘莹园长具有多年的幼教一线工作经验,同时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管理方法高效,理念先进。

  2019年5月14日,高新区东明幼儿园邀请刘莹园长来园进行第一次带教活动,刘莹园长是著名的幼教专家,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基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中央教科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刘莹园长具有多年的幼教一线工作经验,同时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管理方法高效,理念先进。

  为期一天的带教活动,安排非常紧凑。刘莹园长首先观看了幼儿园本学期重新编排的篮球器乐操表演。随后,刘莹园长听取了东明幼儿园级部组长、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本学期的工作亮点汇报。刘莹园长对9个工作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对工作中好的做法、亮点进行了肯定,也从专业的角度给汇报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而且为保教工作、安全课题、绩效考核、家长工作等工作指明方向。

  下午,刘莹园长进行了《管理工作的有效性》讲座。讲座从对应职责进行定位、理清思路做好落实、与时俱进传递信息三个方面展开。

  刘莹园长解读了园长、副园长、中层主任的角色定位,并与大家分享了有效管理思路,即到位不越位、到位不缺位、工作别错位。接下来,从理清制定计划思路、明确计划形成步骤、计划落实多重措施三方面阐述了理清思路做好落实的工作要求。最后,通过案列分析深度剖析了执行力与领导力的关系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的。

  本次刘莹园长的带教活动,为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带来了更多新的理念,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努力的方向。刘莹园长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和独有的人格魅力,以身作则,高效工作,感染着大家、鼓舞着大家、激励着大家。相信高新区东明幼儿园的教师会在专家的引领下锐意进取,形成精益求精、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东明幼儿园建设的更高、更美、更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