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明教育集团举办“中层领导力”专题培训

2019-01-22 16: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强干部管理及执行能力,东明教育集团于2019年1月19日-20日在东明学校开展了“中层领导力”专题培训,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后备干部共计65人参加培训。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为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强干部管理及执行能力,东明教育集团于2019年1月19日-20日在东明学校开展了“中层领导力”专题培训,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后备干部共计65人参加培训。集团特邀北京中关村四小校长李晓琦、北京十一学校分校校长汪正贵、资深培训师张树金等3位专家做专题培训。

  

  领导力是一个人在激励并带领他人去实现共同目标的活动中所表现出的能力,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能力。学校里不只校长有领导力,中层乃至普通教师、甚至学生都应该具备领导力。基于这种理念,不仅三位专家的理论贴合实际教育,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活动,锻炼了干部们的能力,深度解析了领导力的内涵。

  李晓琦校长是课程与教学论的专家,也是教育领导与管理方面的学者。她以学员们画出的人生旅程图为引入,反思过往的人生之路,呈现收获、关键转折点、重要事件,通过分享启迪大家对人生、对管理、对自己、对他人的思考,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现场活动,激励培养学员的高度忠诚品格,过硬的专业本领,超强的组织和沟通能力,善于合作、应变与创新能力,良好的自我调整能力。

  

  汪正贵校长以“我的一周或日常事务图”为题引入他的主旨培训,通过大家对自己事务图的交流研讨,汪校长从自我认知、管理时间、要事优先三个方面指导人生和学校的发展轨迹。自我认知是自我管理的起点,自我管理很难,但贵在有自知之明,要通过别人的真实评价和自我反思中,做实职务定位,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与同事的强弱互补,通过客户思维与评价,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文化,培养人才。管理者和教师都普遍感觉每天很忙碌,不知时间都去哪儿了,不知干了什么,汪校长从自己对时间的管理娓娓道来,并通过学会授权、要事优先、反观整体等策略,教给大家从事务的泥潭中学会掌控全局。

  资深培训师张树金先生擅长企业文化建设、优势领导力开发、团队建设与管理,获美国盖洛普大学Q12优势管理培训师认证。他通过实操培训,通过利用优势管理工具诊断单位文化氛围,评测学员敬业度及团队士气;利用DISC测评工具,帮助个人和团队诊断行为风格优势,提升个人和团队领导力,并在中层领导力策略规划、团队共识、问题分析与解决、团队建设和领导力发展上,在培养中层的敬业精神,提高中层的专业素养,中层用好职权及在实践中提高等方面,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实践。

  

  通过本次专家学者的讲座,对于提升集团中层领导力如及时雨,似春风花草香。讲座既为集团开展中层领导力培训拉开了序幕,又为打造出一支团结、进取、创新、高效的中层干部队伍开了好头。培训让中层干部对自己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管理与服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此引用习总书记新春贺词上的一句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只有做好自己,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才会不断取得成功。愿每一位东明人继续努力奔跑,做最好的自己,成为最美的追梦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