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滑雪赛事收官 创造多个里程碑纪录

2018-03-29 11:32:00    作者:魏猛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总冠军 赛季 世界杯 赛事 挪威选手
[提要]上周(3月19日到25日),余下没有完赛的冬奥雪上各项目世界杯都进行了各自的收尾战役,多个有里程碑意义的纪录被创造。综合各小项评分,雪上技巧的加拿大选手金斯布里以94.00分获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男子组总冠军,实现连续七赛季总冠军成就。

高梨沙罗 资料图

  高梨沙罗 资料图

  上周(3月19日到25日),余下没有完赛的冬奥雪上各项目世界杯都进行了各自的收尾战役,多个有里程碑意义的纪录被创造。法国男选手福卡德第七次获得冬季两项世界杯总冠军,超越挪威传奇比约达伦的六次成为历史第一(男女合并统计)。日本女子跳台滑雪选手高梨沙罗第55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夺冠次数列历史第一(男女合并统计),同样来自日本的渡部晓斗获得北欧两项世界杯总冠军,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二位拿下总冠军的亚洲选手。

  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周在俄罗斯的秋明进行了终极站较量,法国选手福卡德连夺男子10公里冲刺和12.5公里追逐双冠,俄罗斯选手采夫科夫获得15公里集体出发冠军。福卡德以1116分获得本年度冬季两项世界杯总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七次获得总冠军,超过挪威传奇比约达伦的六冠,成为历史第一。

  白俄罗斯选手多姆拉切娃获得女子7.5公里冲刺和12.5公里集体出发双冠,芬兰选手马卡莱宁获得10公里追逐赛冠军。女子总冠军争夺也在最后一刻见分晓,马卡莱宁获得822分、斯洛伐克的库兹米娜819分,多姆拉切娃804分,马卡莱宁惊险拿下本年度世界杯总冠军,这是她个人第三次获得总冠军。中国选手张岩和王雪兰参加了女子冲刺组比赛,张岩获得第57名,王雪兰获得第67名。张岩还获得10公里追逐赛第55名。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上周进行了最后几场小项较量,U型池上周在法国蒂涅举行终极站赛事,男女组冠军都被加拿大选手夺走,女子冠军是凯西-夏普,男子组则是诺亚-鲍曼。女子组中国选手张可欣和吴梦参赛,张可欣获得第10名,吴梦第14名,男子组中国选手毛秉强获得第23名。此外挪威选手努梅达尔和加拿大选手霍维尔获得大跳台的男女组冠军。

  综合各小项评分,雪上技巧的加拿大选手金斯布里以94.00分获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男子组总冠军,实现连续七赛季总冠军成就。雪上追逐的纳斯伦德以87.00分个人首次获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女子组总冠军,空中技巧项目的中国选手徐梦桃以67.50分获总亚军。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历史上最强的总冠军纪录来自女子组的基斯林,她在80、90年代拿下过十连冠。

  北欧两项世界杯上周在德国的绍纳赫进行,日本选手渡部晓斗在最后两场比赛里完全爆发,他连夺两冠,最后以1495分获得1718年度北欧两项世界杯总冠军头衔,他成为90年代曾拿下世界杯三连霸的荻原健司之后,第二位在这个项目上拿到世界杯年度总冠军的亚洲选手。

  跳台滑雪男子组上周在斯洛文尼亚连战四场,波兰选手斯托奇拿下两冠,他最终以1443分获得1718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男子组总冠军,继1314赛季之后,第二次获得总冠军头衔。同时斯托奇还拿下了Raw Air、Willingen Five、Planica7和四山巡回赛这四大赛事冠军。

  跳台滑雪女子在德国奥伯斯多夫进行最后两站赛事,本年度此前比赛只拿过一次分站赛亚军的日本选手高梨沙罗,最后两站回勇,她连续拿下两站冠军。在总排名榜上,挪威选手伦德比没有悬念的以1340分首次获得总冠军头衔。高梨也凭借这两冠,最后获得总成绩季军。此外高梨沙罗世界杯分站赛总冠军数达到55冠,超过奥地利男选手施里伦索尔的53冠,排名跳台滑雪的历史第一。

  单板滑雪上周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结束了最后两个未完赛小项-男女大跳台的最后一场争夺,加拿大的帕罗特和美国的马里诺分获男女组冠军。但板滑雪没有向自由式滑雪那样设置总冠军头衔。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