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2018年销量目标210万辆 将投放9款新车

2018-01-11 16:30:00    作者:吴晓琴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车 大众品牌 销量目标 大众汽车 MEB
[提要]记者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 2018年一汽-大众将挑战210万辆销量目标,并陆续投放9款新车,包括全新CC、全新宝来、奥迪Q5L等产品。2018年,一汽-大众将连续迎来历史上最密集的新产品投放,将有9款新车陆续投产,包括两款大众品牌SUV,全新一代的CC、全新平台的宝来,奥迪Q5L、奥迪Q2L等等。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吴晓琴) 记者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 2018年一汽-大众将挑战210万辆销量目标,并陆续投放9款新车,包括全新CC、全新宝来、奥迪Q5L等产品。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一汽-大众终端销量首次实现突破2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5.0%,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405,088辆,同比增长6.8%;奥迪品牌累计销售595,28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实现了累计生产整车1500万辆、年产整车突破198万辆的双突破。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样,中国汽车行业也迈入了新时代。

  刘亦功认为2018乃至未来几年汽车行业将会呈现以下趋势:汽车行业的利润将会逐步走低;年轻用户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新生主力军;汽车后市场潜力巨大;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纯电动车将占据主导地位;出行模式出现变化,将影响整车厂传统业务;车联网持续升温,大数据应用、智能互联与自动驾驶将成热点;新兴造车势力的不断涌入。他认为,这些趋势对中国未来汽车产业新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

  2018年,一汽-大众将连续迎来历史上最密集的新产品投放,将有9款新车陆续投产,包括两款大众品牌SUV,全新一代的CC、全新平台的宝来,奥迪Q5L、奥迪Q2L等等。同时,一汽大众还在筹划、研发一批新车,未来将有新的SUV、跨界车、新能源车等等,以及极具未来感的MEB平台电动车。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两大品牌将有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

  密集的产品投放必须有基地建设作为支持。2018年,一汽-大众会在长春、佛山、青岛、天津迎来四座全新工厂的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覆盖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北的全国五大战略布局。另外,整车试验场将于今年全面建成,届时它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试验场。

  刘亦功表示,2018年,一汽-大众定调为“攻坚”。攻坚就是要全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就是“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跨越雄关”,要破解发展难题,要挑战技术难题,要敢于主动担责,要勇于创新求变,敢打敢拼,全力攻坚克难。刘亦功说:“这是股东双方的期望,是更加严峻市场竞争的现实需要,更是一汽-大众自身可持续发展,实现2025战略的迫切需要。”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