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如何养护轮胎 轮胎侧面最脆弱

2013-01-15 11:39: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如同人的脚,轮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要承担着上吨重的负荷,还要面对复杂的路况。它是安全的重要保证之一,因此要悉心呵护,不仅要常常检查,更要学会在紧急情况下自行更换。你还不会?那就跟着专家好好学习一下吧!
 如同人的脚,轮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要承担着上吨重的负荷,还要面对复杂的路况。它是安全的重要保证之一,因此要悉心呵护,不仅要常常检查,更要学会在紧急情况下自行更换。你还不会?那就跟着专家好好学习一下吧!

  注意:轮胎侧面最脆弱

  就轮胎来说,爆胎是最严重的安全隐患,爆胎如何产生还要从轮胎的结构说起。专家介绍:从轮胎抛面图上可以看到,轮胎正面由钢丝、胶皮一层接一层交替粘接起来,比较结实;而轮胎侧面的结构与正面不同,侧面的胎壁比较薄,没有钢丝粘连,而是由线薄薄地粘连,只有一根较粗的钢丝在里面,起到支撑轮胎的作用。

  正是由于轮胎的特殊结构,如果轮胎侧面被破坏了就不好修补,大多情况下只能更换新轮胎了。如果凑合修补,当受压之后很容易出现爆胎。由于轮胎正面和侧面的连接处很薄,因此,大多情况下,爆胎就是在这个位置上。车轮在高速运转的时候,会产生高温,而轮胎气压的高低,会影响温度的变化。胎压不足而车速又快,产生高温,容易爆胎。

  专家告诉大家一些使用轮胎的技巧:

  1.检查轮胎,如果轮胎剐伤位置在轮胎侧面,程度严重无法修补,就需要换新轮胎。

  2.轮胎不能随意更改尺寸,因此要选择和自己汽车般配的轮胎。

  3.由于轮胎和轮毂的密封性能非常好,因此要用专业的器械将轮胎从轮毂上分离;要将轮胎均匀旋转,以免生硬拆卸损伤轮毂。

  4.将轮胎彻底从轮毂上卸下来,当轮胎卸下来之后,同时要检查轮毂是否被撞伤。破损的轮毂如果安装轮胎不仅密封不严产生漏气,同时还会出现断裂造成危险。

  5.轮胎上特意设计了黄点和红点,因为车轮在旋转时,有重心,黄点的一侧较轻,红点的一侧重。因此,在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将黄点对准气门嘴的地方。

  6.如果安装费劲,可以用清水润一下轮胎,新轮胎装好后,打足气,为随后的做平衡做准备。

  7.安装的新轮胎,一定要做动平衡。行驶当中,如果轮胎的位置不平衡,会引起方向盘的抖动,速度越快,震动越大;而且,不平衡的轮胎也会造成磨损。动平衡的测量有一定的数值,在旋转的时候,可以测出相差的重量,根据机器测试显示,这个轮胎,左边差15克,右边差11克。

  8.为了弥补差异,需要加上相应重量的铝卡,经过测试之后,轮胎两边的重量没有差异了,这时轮胎达到平衡。

  9.检验轮胎是否和轮毂严丝合缝,只要在接封处喷上泡沫,冒泡的就代表漏气。安装好的轮胎,最好做四轮定位,以便达到整体的平衡。专家建议,刚换过胎后开车的速度不要过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志宇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