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山旺镇:创新驱动谋全面发展担当实干谱山旺华章

2019-05-28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临朐县山旺镇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认真组织实施“一二五三”思路举措,即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条腿走路,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三个支撑,全力推动山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大项目建设

  持续深化“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带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紧盯今年筛选确定的锦泰保温装饰一体板、亿莱盛高端陶瓷、泰邦生物科技、伊利物流、龙条山田园综合体和东、西上林片区居民安居工程等6个“321”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力促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大力开展土地整治挖潜和低效闲置用地清理,加快推进工矿废弃地治理及5个村的土地占补平衡项目,加强“政银企”合作对接,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和资金需求。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县中小企业创业产业园,继续抓好蓝色智谷·临朐中心、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平台建设,加大项目服务包靠力度,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主动服务,超前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工作

  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和牛鼻子,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立足山旺区位和资源优势,精准化开展专业招商、园区招商、零地招商和嫁接招商,并在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环境耗能、安全评价等方面严格审核把关,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年内新引进过亿元工业项目2个。全力推进招才引智。积极引导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校企研发中心”等合作载体,加快技术与资本、成果与市场的有效对接。深入推进智沃轨道设备与北京交通大学校企合作,力争钢轨高效智能养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成果尽快投入市场。加快推进龙条山康养中心与中医科学院合作进程,上半年完成战略合作仪式的签订。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力抓好“樱桃小镇”建设。积极配合县里组织筹备“2019年中国樱桃年会暨亚太地区樱桃产业发展论坛”,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龙条山和尧山两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进度,龙条山康养中心项目年内建成水文化体验区,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合作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樱桃小院”食宿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建设润生源休闲养生中心,金华润源大樱桃繁育基地、尧山生态旅游风景区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在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的基础上,新建杭山和桃花2个美丽宜居村庄,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行动,突出抓好农村社会治理,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推进农业农村改革。认真落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年内新流转土地1000亩以上。深入开展“三清”行动,力争清收到位。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年内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违法用地、风险预警、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压实责任,最大限度消除问题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前预判,把各类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力做好今年重大节日的安保维稳工作。切实做好污染防治。扎实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及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对相关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加快推进姚家庄、郑家沟、石山河等22个水库塘坝及桲柳路、洼桃路等3处道路桥梁修复重建工程,确保上半年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优先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全面完成桲林教育次中心小学和幼儿园配套设施建设,新建凰山幼儿园,完成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并投入使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为重点,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再提升”集中行动,继续抓好扶贫项目管理运营,完善扶贫资产收益机制,为群众增收脱贫提供保障。

推荐阅读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
  • 抢时间的高龄产妇明显少了 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

    “要不要生二孩”成为近三年来市民常常议论的热门话题。5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达到44万,相当于一个寒亭区的人口,其中二孩占67.2%。目前,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90后”成生育主力军。[详细]

    05-23 09-45
  • 首轮高温今袭潍坊 周六气温将下降

    进入5月下旬,受暖气团北上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上升,出现今夏首次高温天气。5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首轮高温23日至24日来袭,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将达38℃,部分地区可达40℃。[详细]

    05-23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