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瑞重工:加速领跑 争做全球凿岩机械领军企业

2018-05-29 10:32:00    作者:张坤 赵文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山东浴火重生、奋发图强的重大机遇。新旧动能转换与潍坊“四个城市”建设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互为支撑,这为潍坊新一轮跨越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有利契机。作为潍坊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立足凿岩机械和磁悬浮技术研发,乘着“新旧动能转换”的快车,在行业内加速领跑,成为全球凿岩机械行业领军企业——瑞典.阿特拉斯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隧道建设集团和采矿集团的主要供应商。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5月29日讯(记者 张坤 实习记者 赵文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山东浴火重生、奋发图强的重大机遇。新旧动能转换与潍坊“四个城市”建设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互为支撑,这为潍坊新一轮跨越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有利契机。作为潍坊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立足凿岩机械和磁悬浮技术研发,乘着“新旧动能转换”的快车,在行业内加速领跑,成为全球凿岩机械行业领军企业——瑞典.阿特拉斯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隧道建设集团和采矿集团的主要供应商。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成品及配件展示

  9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跻身行业前三

  在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个个先进的凿岩机械整齐的摆放在展厅内。公司董事长李永胜自豪的说:“这些产品的技术含量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占地30亩,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从事凿岩机械和磁悬浮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是我国凿岩机械行业三大品牌之一,是全球凿岩机械行业领军企业——瑞典.阿特拉斯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国隧道建设集团和采矿集团的主要供应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天瑞重工主要产品有凿岩机、液压破碎锤及高频破碎器、高风压冲击器及钻头钻杆、智能砂浆喷涂机及磁悬浮鼓风机等五大类。其中,主导产品隧道掘进用YT28高速凿岩机是国内最优秀的凿岩机,产品质量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大型矿业集团招标中以质量优势屡次击败外资企业和行业第一大厂独占鳌头,2015年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和“全国机械工业用户满意产品”

  李永胜对记者说:“公司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13项,发明专利20项,10个项目通过省部级鉴定,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专利奖11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45项,制定国家标准3项,山东名牌产品3项,山东省首台(套)关键核心零部件3项,全国机械工业用户满意产品3项。9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凿岩机行业具有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

热处理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气管制造加工工艺

  研发节能环保产品 将世界技术引进潍坊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面前,天瑞重工以水压传动凿岩机和磁悬浮技术两大新兴产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响应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李永胜说:“水压传动凿岩机是一种环境友好型凿岩机,与传统的气动凿岩机相比节能70%,提高凿速3倍,噪音由120多分贝降至100分贝左右。它的投入使用能够大幅改善工人们的劳动环境,并有利于国家高铁建设提速。磁悬浮鼓风机则利用了磁悬浮技术,具有节能、长寿命的特点,应用于污水处理厂的一台鼓风机就能使节省30多万度电,可降10%到20%的费用,给用户和企业带来巨大收益。”

  据了解,2017年8月21日,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与英国皮特斯托水压动力有限公司水压凿岩机项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皮特斯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水压技术,是可替代油压动力的开创性、革命性技术,对于提升高铁隧道掘进技术,提高矿山开采效率、保护从业者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李永胜说,“天瑞重工与皮特斯托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标志着合作双方在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同时,国际水压技术研究院和山东天瑞国际新技术转移中心也同步建立,将世界领先技术引进潍坊并实现产业化。”

  李永胜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重庆云阳水污水处理厂原来噪音特别大,室外的噪音达90分贝,对整个周围的居民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经常被居民举报。后来换上了天瑞重工的磁悬浮鼓风机装,噪音马上降到了60多分贝,帮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天瑞重工生产的磁悬浮离心鼓风机

  重视工匠精神 打造世界知名企业

  精益求精是天瑞重工的宗旨。李永胜对记者说,也正是这种工匠精神成就了今天的天瑞重工。“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研发节能、减排、降噪产品是天瑞重工的首选。”李永胜说,“让每个员工都有工匠精神,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更能加快企业的发展,创造出更多更好的‘高精尖’产品。”

  技术创新是天瑞重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永生表示,他希望在潍坊建立相关学科机构,把相关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与国内技术相融合,建立研发中心,与国际接轨。“目前天瑞重工已与潍坊学院进行深度合作,将在潍坊学院成立水压传动凿岩机专业。同时,我们与世界第一品牌阿特拉斯达成了战略合作,准备进军国际市场。”

  在采访的结束时,李永胜感叹道:“我们会利用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企业会依靠高端凿岩装备和磁悬浮技术,使之成为国内的知名企业,甚至做成世界的知名企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