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滋自动化:做专业设备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8-05-11 15:45:00    作者:张坤 代传仁 史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形势下,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出领先国际的自动化模切设备,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打破市场瓶颈,成为自动化设备和解决方案行业里的领跑者。

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赵长喜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坤 代传仁 史钰)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形势下,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出领先国际的自动化模切设备,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打破市场瓶颈,成为自动化设备和解决方案行业里的领跑者。

华滋公司的主打产品-卫星式圆刀模切机

  深耕精密设备研发 进军国际主流市场

  提到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是陌生的,但这个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却与我们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产品息息相关。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2年12月,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资深技术专家的华滋公司正式落户潍坊高新区光电产业园,为高新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赵长喜告诉大众网记者,华滋自动化是专业从事精密设备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是多工位圆刀模切机专业生产商。“华滋一直以来致力于客户的服务,通过深厚的专业背景和精湛的技术优势,坚持为客户提供最实用最高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并让客户的产品持续保持优异的性价比,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华滋公司主打产品有二十工位圆刀摸切机、卫星式圆刀模切机、十六工位模块式圆刀模切机、十三工位模块式圆刀模切机、定制机等。模切装备,对许多人来都说都是比较陌生。赵长喜说:“拆开一个手机,摄像头、耳机孔以及手机前后片的黏接,都需要模切产品来贴合,这些贴合产品要求很高,误差不能大于±5丝,而人的一根头发大概是7丝左右。”

  随着国际市场贸易壁垒的突破,华滋公司的产品已经在韩国、日本、英国、美国、印度、越南等海外市场打开局面,并深入到电子行业、医疗卫生、美容、电车行业、航天航空等具有广度发展的行业。为扩大技术优势、开发行业高端产品,华滋在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已设立研发、商务窗口,加大研发投入。

华滋公司厂区内,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在组装圆刀模切机

  注重品质保证 产品获多项国家专利

  “品质零容忍”是华滋的灵魂。赵长喜告诉记者,华滋要求每台设备在出厂的时候都是完美的。“设备由品质部的同事对进行全方位的检测,比如10工位、15工位甚至20工位的设备,设备上的刀头必须要达到一一配合、一二配合的高同步率,以检测是否达到合格品质。一台20工位的设备一般需要5天检测完毕,如果5天之内没有检测完毕或者检测出设备存在问题,会立即联系客户说明情况,问题解决完并检测合格后,才会将设备交给客户。”

  据了解,最初的模切机还是采用“平刀”模式,跟冲床的工艺原理一样,产品是一下一下“切”出来的。由于产品误差率比较高,已经逐步被市场淘汰。华滋公司另辟蹊径,设计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圆刀”模切设备,原材料成滚动式从刀口划过,极大地缩短了加工时间,提高了产品精度。

  赵长喜说,华滋公司自主研发的华滋HOACO多工位高精度圆刀模切机可以模切各种形状的单、双面不干胶、保护膜、垫片、防尘网以及铜铝箔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手提电脑、掌上电脑、数码相机、音响等电子产品中的前后壳、视窗、显示器、话筒、听筒、键盘、电池等以及标签等的印后模切,尤其是对多层复合的产品,一次成型,效果明显,高速高效,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据介绍,华滋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和CE质量认证;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高新区先锋榜百新企业;入围潍坊市重点实验室、潍坊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潍坊高新区优秀加速企业等称号。已经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4项、软件著作权2项,外观设计1项。

华滋公司3名质检部员工正在对下线的圆刀机进行调试质监

  做一体化完整产业链 全行业多点开花

  随着潍坊高新区出台《关于对成长性中小企业扶持的意见》的实施,2017年,华滋公司顺利拿到2000万元贷款。基于此,华滋公司逐步开启上游模切材料的研发、销售;下游全自动生产线整体设备研发、膜切产品的订单深加工,将华滋打造成为圆刀模切行业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方案供应商。在保持圆刀机各项技术指标领先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其他新兴产业,扩大市场范围,在全行业内多点开花。

  据了解,华滋公司与上海英科医疗签订合同,配套研发医疗行业打扣机,进入医疗行业;与美国泰克建立合作,进军电动汽车上游模切行业;投资3000万元研发自动化模切生产线操控系统,配套研发机器人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水平。

  2018年,华滋公司启动创业板IPO工作,正式准备进军资本市场。现在华滋自动化已经在国内模切设备行业站稳脚跟,圆刀模切市场份额占据60%以上,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已经形成设备、技术、配套、服务等一体化系统解决产业链。为客户解决所有后顾之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