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海佑影视詹红星:坚守初心 永续芳华

2018-03-22 16:46:00    作者:于明效 赵文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我经常跟别人讲,我是中国最幸运的编剧之一,我立志要开创中国文化创新、影视创新的一个成功模式和典范。”3月20日,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采访行程中,大众网记者一行走进潍坊滨海“山东海佑影视基地”,近距离接触创立中国首个海洋影视基地的“拓荒人”——詹红星。据詹红星介绍,目前海佑影视已与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中心达成合作,成为人工智能与基地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机结合。

山东海佑影视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詹红星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记者 刘晓雨

  大众网3月22日讯(记者 于明效 实习记者 赵文婷)“我经常跟别人讲,我是中国最幸运的编剧之一,我立志要开创中国文化创新、影视创新的一个成功模式和典范。”3月20日,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采访行程中,大众网记者一行走进潍坊滨海“山东海佑影视基地”,近距离接触创立中国首个海洋影视基地的“拓荒人”——詹红星。据詹红星介绍,目前海佑影视已与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中心达成合作,成为人工智能与基地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机结合。

  缘起:从编剧到出品人 《鲁菜传奇》见证辛酸泪

  “我是中国文化产业当中比较幸运的一个人,我原本是个编剧,写了个剧本叫《鲁菜传奇》,在2012年时做好了报备工作,13年时请到了中国顶级编剧高满堂做总编剧。”回忆起往事,詹红星仍不免激动。据记者了解,2015年《鲁菜传奇》被评为山东省委宣传部的重点电视剧,而当时的济南市仅此一部入选。“说是幸运呢,其实讲起来满腹辛酸,这是我花了多少日日夜夜,差点愁白了头才打造出来的精品。”詹红星表示。

  在詹红星看来,一个人的成功是要用心血去做出来的。“我成功的起源是,做出了一部山东省顶级电视剧《鲁菜传奇》,它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标杆”。2015年至2017年间,詹红星创作的《伯乐传奇》再次被列为省级重点后,詹红星摇身一变成为电视剧出品人。2017年8月11日,山东海佑影视基地有限公司在工商局成功注册,詹红星再次实现转身,成为一个拥有公司百分之四十股权的董事总经理。

  有人曾质疑詹红星的成功源于背后拥有强大的资源,詹红星则表示,有手机有电脑的条件下就能创作剧本,写不了电视剧可以写电影,写不了电影可以创作微电影,只要有剧本就能具备在中国影视行业崭露头角的机会。“做文化产业的人首先得静下心来,静下心来才有好的作品,用内容说话,用作品说话,才是硬道理。”

詹红星向记者介绍公司有关项目  摄影记者 赵文婷

  渐行:乘新旧动能东风 起航首家海洋影视基地

  “2016年6月,我来到滨海预计拍一个宣传片,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接待我时说,老詹你也别光做个宣传片了,你做个影视基地吧,虽然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且之前从未做过,但我答应了。”詹红星回忆称。2017年6月28日,詹红星与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8月11日,山东海佑影视基地有限公司在工商局正式注册。

  “9月初我回到了滨海,在临海的欢乐海酒店住了一个月,每天早晚都会光着脚在沙滩上走走,我想要找一种感觉,因为我要做中国第一个海洋为主题的影视基地。”詹红星回忆道。不久,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牵头,全山东省公开进行的影视基地、景区评选活动中,詹红星创建的海佑影视基地最终成为山东省9家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基地之一。很快,海佑影视基地又接连斩获潍坊市市级重点和滨海区区级重点,仅用半年时间,海佑影视基地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

  目前中国影视基地有1000多家,海佑影视基地要怎么做才能独步江湖?现在海佑影视基地是省重点,那么怎样才能用一年的时间将它打造成全国重点?这是詹红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正巧,我们乘着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从2016年到现在,在学习了刘家义书记的文件精神以后,我们决定要做一系列的创新,将过去中国传统影视基地的思路,包括影视拍摄的一些传统的手段、设备,通通都抛开。”詹红星说道。2017年10月詹红星向管委会提出,要紧锣密鼓的成立中国海佑影视科技研发中心,并日前与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意图将人工智能与海佑影视基地的新旧动能转换两相结合。

  流长:坚守初心芳华永续 用情怀去撬动产业

  “在与孙起生书记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说,我要叫滨海亮起来。”詹红星表示。有人问詹红星,你不是潍坊人为何还要做这么多?詹红星回答说:情怀!“就是让滨海亮起来,让海边人多起来,这是我对滨海人民的承诺,是对潍坊人民的承诺,我要去做,我坚持着一份初心,用两个字来说就是情怀。”

  詹红星认为,海佑影视基地如果能做成功,那么带给潍坊、带给滨海的将不再是单纯的影视基地概念。“简单来说,我想要建一个世界顶级的摄影棚,规模大功能全,每天每周都能吸引明星、大导演们来,到时,滨海区的人气自然就会提上来,产业自然就会紧跟而至。”

  “我的定位是,用最新的科技去挖掘影视包括设备、科技、拍摄在内的一系列大的产业链,一定要把中国顶级的、世界顶级的影视技术拿到海佑影视基地来。”采访临近结束时,詹红星称,“我希望我能坚守着初心,在最快的时间把海佑文化放大,把滨海文化放大,把潍坊的品牌宣传出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