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导演郝一平:海佑影视将拉动滨海旅游新模式

2018-03-21 11:14:00    作者:于明效 赵文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20日,中国著名导演郝一平到潍坊滨海参观考察“山东海佑影视基地”,以及洽谈新剧拍摄事宜,对这个全国首家海洋影视基地作出高度评价。郝一平表示,影视基地利用自身条件优势打造产业化链条,可有效拉动滨海旅游新模式。

大众网记者专访著名导演郝一平(摄影记者 刘晓雨)

  大众网3月21日讯(记者 于明效 实习记者 赵文婷)3月20日,中国著名导演郝一平到潍坊滨海参观考察“山东海佑影视基地”,以及洽谈新剧拍摄事宜,对这个全国首家海洋影视基地作出高度评价。郝一平表示,影视基地利用自身条件优势打造产业化链条,可有效拉动滨海旅游新模式。

  郝一平称,全国多数影视基地(包括横店),基本上都在陆地上,设施及配套风格大致相同,几乎没有一个真正在海边上打造的影视基地。因此。两年前与海佑影视基地总经理詹红星合作拍摄电视剧《鲁菜传奇》时,便一起探讨过海洋影视基地建设及发展之事,感觉特别有兴趣。

  “我就跟詹红星说,这个影视基地,可以拍少林派、拍南海等海上的戏。现在找不到这种基地,建成个棚完成水下摄影,可以在水里搭一个古船 。反正你只要拍与水有关系的,不管是古代、清朝的、现代的,都可以到这里来拍,后期建成制造一条龙。这样的话就比其他影视基地都有特点。”郝一平称,“没想到真建成了。”

  郝一平对滨海海佑影视基地的前景非常看好,并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建议。“我是真心祝愿影视基地在中国是头一号的。”郝一平称,“希望把潍坊的这个影视基地,建成一个中国你不到这儿来就拍不了的,拍这种戏必须要到这里来拍,这就成了特点,成了特点它就能生存下去。”

  谈及海佑影视基地发展,“影视城建简单,但是怎么能够把它经营起来,经营成中国数一数二的和海洋有关系的这种题材的戏?”郝一平表示,就需要拉动旅游经济、找准自身定位。“横店刚建时第一部戏我就在那拍,连续拍了六年,现在即使没人在那拍戏,每年门票也数亿元。”据郝一平介绍,2017年统计,到横店去的人数比泰国还要多。

  “横店现在为什么还一直要拍武剧,因为招牌就是影视城,您到横店旅游可以看到明星,可以看到怎么在拍戏。”郝一平称,拓宽产业链条也将是新的探索途径,“朋友在湖北,湖边上建了一个可以游泳、跳伞、游艇、潜水的这种基地,在旁边又建了一所学校,可以培养这种大量的人才。(可以参考)这种全技能学校,希望可以办成功。”

  相关链接:郝一平,著名导演、编辑、制片人,《后西游记》如来佛祖扮演者,制作、出品多部影视作品。《奇情侠侣》 执行导演 (电影)、《夜盗珍妃墓》 策划、导演 (电影);电影《任长霞》获2005年国家大奖 "华表奖" 最佳故事片奖,电视剧《三下矿山相女婿》获第二届乌金奖二等奖,电视剧《青青芳草情》获全国首届计生奖一等奖。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