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公益六周年庆暨WEACTION公益游学

2021-07-21 09:03:00 来源:  作者:

  7月17日,我们把这些年来陪伴当代公益共同成长的合作伙伴、志愿者和媒体同仁汇聚到了正荣中心,以一场温馨且充满仪式感的鸡尾酒会,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对于公益的认知、共同探索公益未来的可持续性。同时,当代公益的创新公益品牌——WEACTION公益游学也在活动中首次亮相于众。

  当代公益六周年庆典

  “创业太难了”,从一位公益媒体人转型到公益创业者,这中间的各种曲折、艰难、隐忍、误解甚至否定与重塑,都化为了秦勇先生在话筒前简单的一句话。然而,也正是因为看到了时代加速公益前行的趋势以及商业机制推动公益创新的价值,才使他多年来始终坚守在这条狭窄的公益赛道上,做精做实做细。

  伴随着悠扬低吟的生日歌,肩负着“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初心,当代公益正式迈入了第七年,我们一如既往,始终坚信:小小善念会聚成大爱,点滴努力会带来巨大改变。

  WEACTION公益游学项目全面启动

  “你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或许是为人父母从孩子出生第一天起就在思考的问题,也是触动WEACTION萌芽的初心。我们希望用公益实践的方式,正向干预孩子的全面人格。让孩子到真实的世界中去感受、去链接、去解决、去创造、去培养他们主导自己未来的能力。

  WEACTION是面向未来的全面人格教育。全面人格,是一种内在力量的获取、逆商和适应力的培养、担当和格局的塑造。它是孩子面对诸多不确定性时的底层认知能力,也是面向未来获取幸福感和持续成长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公益+游学”的模式,WEACTION最终指向于培养孩子的全面人格。

  WEACTION是公益赋能的创新教育实践。当孩子开始与公益建立链接,他们将看到不同的世界,理解与他人、与自己的关系,学会包容、理解、感恩和珍惜。对社会的奉献感和自身价值感的建立,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懂得学的意义。从人类福祉到环境发展,公益游学课程中对联合国SDG(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渗透,可以让孩子们站在“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的视角,培养世界公民的国际视野。

  WEACTION是获得持续成长能量的第三空间。在真实的场景中,通过PBL(项目式学)课程体系的建构,以问题为指引,激发好奇心,培养孩子们主动探索的能力和问题解决的能力:在探索中,养成独立思考、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在合作中,学会求助、妥协、沟通和协同;在逆境中,学会认知自己的情绪、了解失败的意义、懂得逆流而上。

  WEACTION是让孩子自我发挥的舞台。由WEACTION衍生出的WETALK(成为小小演说家)平台,将让孩子站在世界公民的角度为社会发声。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成为一个良好的倾听者和表达者、能够将所学所感通过演讲转化为内在的能量,能够激荡起他们内心里的小小自豪,成为他们继续探索世界,表达自我的阶梯。

  WEACTION的课程主要分为野生动物、环境保护、非移传承、亲子公益、乡村实践和科普探索六大类。目前已经启动熊猫发声营,近距离观察熊猫成长,感受熊猫保育员的工作日常;沙漠绿洲营,沙漠植树,体验多种生态坏境;游泳安全营,学AHA急救课程,接受专业游泳训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
  • 潍坊“气质”改善幅度排名第三

    6月21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21年1-5月,山东全省PM2.5、PM10、SO2、NO2、O3、CO浓度分别为47、89、13、32、146μg/m3和1.4mg/m3,其中,PM2.5、O3、CO浓度分别同比改善9.6[详细]

    06-22 11-16
  • 潍坊市43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办

    随着社会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覆盖人群越来越广,目前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700.68万人。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我市社保经办机构以“综合柜员制”“网上服务大厅”等为载体,43项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全面实现了广大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不见[详细]

    06-15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