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在考点保供电 烈日下巡查

2021-06-10 02:03:03 来源:  作者:

  每年高考期间,有这么一群人,在考点外确保供电顺畅,供电工作人员王宝龙今年又出现在潍坊四中考点外的10千伏环网柜边(如图)。

  6月9日上午9时许,在距离潍坊四中不远处的凤翔街与渤海路交叉口西北角处,几位身着红色马甲、头戴蓝色安全帽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打开10千伏环网柜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他们来到环网柜后方的阴凉处,擦了擦汗,坐下来休息一下。“大家稍作休息,过会我们再检查一遍,确保考场用电顺利。”王宝龙再次叮嘱同事。

  34岁的王宝龙是坊子人,2005年成为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坊子供电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年5月下旬,我们就会接到通知,为高考提前做准备,逐一对站、线、供电设备、配电房等进行地毯式特巡,提前排查安全隐患。”王宝龙说,他从2012年开始成为高考、中考助考大军中的一员。今年和往年一样,从高考第一天,他和同事早上6时许就赶到单位,换上工作服,带上工具,提前一小时赶到考点附近,对各线路进行一次又一次巡查。

  “考试不结束,我们不离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王宝龙说,高考是人生中的一次转折点,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为高考助力,也许没人会注意到他们。但即使天气再热,他们始终在考生身边,确保电力畅通。

推荐阅读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
  • 6月1日起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潍坊

    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考试缩减内容,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更便利,交管业务委托他人办理不必现场填写委托书……6月1日起,将有三大类共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实施。这些措施对市民有哪些好处?该如何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31日,记者联系了市车管所民警进行解读[详细]

    06-01 14-48
  • 潍坊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

    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到5月22日,全市将陆续开放21万余个停车泊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市民可下载安装“爱上东·潍事通”,在“限时免费停车”应用板块,及时掌[详细]

    05-19 10-59
  • 潍坊市首设13个“职教高考班”试点

    随着山东省“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逐年增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的路子越来越宽广、渠道越来越畅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让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通过“职教高考”考取理想学府,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在13所优质学校开展“职教高考班”试点。其[详细]

    05-14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