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山东牧院双选会现场:21省462所单位“抢”人,供需比近1:6

2019-12-21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21日,第七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山东牧院站2019年山东高校畜牧兽医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462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为该院31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18000多个就业岗位。

  招聘现场,北京首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兴农发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颐杰鸿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等15家国企,山东康益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正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1家三资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万人以上规模企业纷纷以高额年薪、保险补贴、培训晋升、优厚安置条件和极具潜力的职业发展空间吸引人才,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充裕的选择空间。

  据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为扩大用人单位宣传,增强双向选择的针对性、有效性,双选会前,学院组织了“企业招聘宣讲月”活动,邀请部分社会信誉良好、对口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国家、省市重点龙头企业以及校友创业企业进校开展分类招聘专场宣讲活动,组织综合招聘宣讲45场次,专业系对口招聘宣讲22场次,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还邀请潍坊市人社局有关领导、优秀校友来校举行就业创业教育与政策宣讲会,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学院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用人单位通过对学院毕业生聘用情况及职业发展状况进行反馈,为学院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探讨校企合作新路子,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服务水平。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足畜牧业、融入畜牧业、服务畜牧业办学理念,紧紧围绕畜牧、食品产业链强化专业建设,建成“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专业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为我省乃至全国现代农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院被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

 

推荐阅读
  • 手慢无!小年潍坊去东北火车票被"秒抢"

    12月19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7日即农历小年车票。刚刚放票,潍坊前往东北方向长春、沈阳、哈尔滨等线路的车票即被“秒抢”,而北京返潍车票也在短时间内被抢光。自当日起,2020年春运火车票“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详细]

    12-20 09-38
  • 潍坊城区四大环岛改造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位于我市城区北海路健康街、北海路东风街、长松路北宫街、渤海路富亭街路口的4座环岛全部提前改造完毕,路口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详细]

    12-18 09-33
  • 潍坊首批17处历史建筑名单出炉

    近日,《潍坊第一批历史建筑认定测绘评估挂牌工作成果》公布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记者从潍坊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了解到,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包含不同时期、类型的建(构)筑物共计17处,其中奎文区7处,潍城区2处,坊子区7处,寒亭区1处。12月16日,《潍坊第一批历史建...[详细]

    12-18 09-33
  • 摆渡线更名123路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识别乘坐摆渡线,消除更换为大公交车后在健康东街与四平路路口调头带来的运行安全隐患,自12月18日起,公交公司将摆渡线更名为123路,并对其进行优化调整。[详细]

    12-18 09-33
  • 节前家政服务价格略涨 提醒市民事先签订合同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要早,进入12月中旬后,家政服务市场便火爆起来。12月17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家政价格上涨了10%—15%。此外,不少家政公司表示,往年市民的需求基本以擦玻璃、打扫卫生为主,今年市民选择的家政种类增多,像地板打蜡、清...[详细]

    12-18 09-35
  • 还贷提取公积金额度计算方式调整

    12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市民顺利办理偿还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以下简称还贷提取),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意发布《关于偿还银行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事宜的提示》,提醒市民合理安排提取时间并提前测算可提取...[详细]

    12-16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