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尽吾心,天道酬勤;有梦为马,农发可栖

2018-09-20 15:09:00    作者:陆永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8年7月24日,我带着自己的梦想与追求,来到期盼已久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烟台市分行,激动、紧张、迷茫……由学生角色转型社会人士的我心情五味杂陈。上午时两位行长的讲话,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使我更清晰的认识自己,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能成为农发行的新进职员,能为农发行注入新鲜血液,我深感荣幸!

  2018年7月24日,我带着自己的梦想与追求,来到期盼已久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烟台市分行,激动、紧张、迷茫……由学生角色转型社会人士的我心情五味杂陈。上午时两位行长的讲话,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使我更清晰的认识自己,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能成为农发行的新进职员,能为农发行注入新鲜血液,我深感荣幸!

  下午,我们跟随行里人员一起来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远市支行。进行伊始,办公室刘主任带我们去早已精心安排的宿舍,"有困难就和我说"、"在这都是一家人"……刘主任的话语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随后,我们与陆行长、包行长、范行长做了自我介绍,几位领导语重心长、谆谆教诲,对我们既有要求,又充满信心。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似乎找到一种久违的归属感,内心充满对这里充满了无限的渴望。

  当天下午我来到会计核算部,对于新员工而言,提高业务能力尤为重要。为此,会计核算部的领导与同事开始倾囊传授业务理论:从09003操作员签到、12002钱箱签到到12119现金对账、12117 12223钱箱单证现金日结;从电汇的打印、核验印鉴到同城清算的提出借、提出贷;从每天凭证的打印、整理排放到凭证的装订成册;从打印凭证激光或者针式打印机的选择到打印是9.5毫米、11毫米、20毫米的选择……前辈们展现了娴熟的业务能力,我们也做了相应的笔记,以便后续消化吸收。

  正是因为有了领导和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不厌其烦的帮助,才使我得于尽早从新入职的紧张情绪中解放出来。我清楚的认识到这里就是我新的开始,面对这样一个快乐的,积极的,向上的,勇敢的团队,我希望自己能尽快地融入此团队,敢于创新,追求务实,坚持学习,我也坚信,它值得我为之努力奋斗!

  新的舞台,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以后是未知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性,手里的行徽不仅仅是行徽,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为农发行带来荣誉的责任。

  今日开始,我希望自己做一个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农发人……(陆永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