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情感话题

为给大儿子办独生子女证 温州打工者4万卖二儿子

2012-11-02 14:59:00    作者:   来源:光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独生子女证 二人 夫妻 派出所 儿子
[提要]

  核心提示:被卖婴童仍未寻回,警方希望知情人士能够提供线索。

  为了大儿子的独生子女证,一对狠心的父母厚此薄彼,将自己出生仅十日的二儿子以40008元的价格卖给他人。10月31日,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破获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目前被卖婴童仍未寻回,警方希望知情人士能够提供线索。

  为独生子女证,萌生卖子念头

  2012年初,按照“一企一策”帮扶原则,为防止信贷风险扩散和传导,温州银监分局指导温州市银行业协会牵头建立了“多头授信解困会商机制”,推动危困企业的授信银行在帮扶企业方面做了细致并富有成效的工作。

  2008年,31岁的贵州籍男子蒋某和23岁的贵州籍女子张某在乐清市虹桥镇打工时相识并结婚,2009年两人生了一个儿子,后被送去老家抚养。夫妻二人继续在乐清市虹桥镇一带打工,2012年,张某发现自己意外怀孕2个月,但夫妻俩并没有很在意。

  当张某怀孕第5个月时,老家来电话,要查妇检证,她才将怀孕的情况告诉老家里的长辈。老家里的长辈说,这个孩子如果生下来,那你们的大儿子就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而且如果给这个孩子办户口还得罚款,想到这些,夫妻二人有些为难,因为有个独生子女证,在老家政策上有很多照顾。

  正当夫妻俩左右为难时,丈夫蒋某提议把孩子生下来送人换取点生活费后。“如果是女孩,拿个几千块过来,如果是男孩,拿个几万过来。”对于丈夫的提议,妻子张某默许了。

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