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献血战“疫”累计捐献5万余毫升

2020-03-20 18:44:50    作者:陈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3月20日讯 (实习记者 陈曦)3月20日,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开展“献血战‘疫’,我们在行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今日有180余位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万余毫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一批批的“热血”医生、护士不断的赶往抗疫第一线。3月20日,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市献血办通知,组织开展“献血战‘疫’,我们在行动!——潍坊附属医院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上午8时,献血车旁就已经站满了前来献血的医护人员。

  据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世军称,“我院自2020年1月以来对收治的患者进行了精细的救治,并先后分4批22人次驰援湖北武汉、黄冈,有4位专家巡回指导、督导检查。在多方努力下,我们的防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结果,我院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医疗服务水平,接到潍坊市献血办无偿献血指示后,我们开始组织报名,医护人员踊跃参与,比往年数量有明显增加,充分彰显了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我为他们点赞”。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主任王海霞表示“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前期疫情导致大量手术暂停,手术的积压引起血液库存紧张,所以我们十分倡导这次的无偿献血活动。钟院士说过‘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一颗心’,甚至可以挽救一个家庭”。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技师史大隆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期间我的很多同事都到了湖北一线支援,虽然我没有去成,但是我想着可以在后方献点血、做贡献,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作为检验科的一名青年医生,我觉得血液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再生的血液可以挽救那些不可重来的生命非常值得”。

  有着5次献血经历的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财务科主任巩传绪,今年再次踏上了潍坊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他表示“今年的情况特殊,前线虽然去不了,在后方也可以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而且献血对于个人来说也非常有好处”。巩传绪主任还表示,如果还有机会,以后还会参与无偿献血,将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手术室工作的刘树勤,刚刚结束了支援青岛机场的14天隔离期,便赶来医院参与无偿献血。在为期六天的支援青岛机场的任务中,刘树勤每天都要为境外人员进行流行病学的检查与筛查工作。“无偿献血可以帮助别人,人人献出一点爱,让自己的血液帮助更多的人”便是他对这次献血活动的初衷。本次献血活动结束后,刘树勤会再次踏上为期八天的支援青岛机场的征途。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举动感染着每一个人,周围的居民、病患家属也积极地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在院外临街经营商铺的退伍军人王庆明,在部队时已多次无偿献血,他告诉记者:“以前在部队的时候经常无偿献血,献血除了对自己的身体非常好之外,也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统计,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今日累计有180余位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万余毫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