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妇幼首次完成肛管癌手术 外科手术再上新台阶

2018-03-20 15:50:00    作者:刘建永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手术室的红灯亮起,家人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手术持续五个小时,直至下午一点半手术室的绿灯亮起。医护人员从手术室走出,并表示手术情况良好,患者家属紧紧握住医生的双手,对他们感激不已。

 

  大众网3月20日讯(记者 刘建永)手术室的红灯亮起,家人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手术持续五个小时,直至下午一点半手术室的绿灯亮起。医护人员从手术室走出,并表示手术情况良好,患者家属紧紧握住医生的双手,对他们感激不已。

  近日,寿光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一例经腹会阴肛管癌切除术+造瘘术,这也是妇幼保健院第一例该类手术,手术的成功也标志着医院外科手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52岁的张女士因常有肛门不适、大便困难、大便带血等情况,去年十月份在其他医院做过肛周脓肿手术后,情况并未好转,此后辗转到潍坊市中医院、济南千佛山医院等住院治疗,于今年3月初在济南千佛山医院确诊为肛管癌。

  患者入院后,寿光市妇幼保健院迅速组建起专家小组。“这是我院第一例肛管癌手术,且患者肿瘤部位较深,手术难度较大,这引起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外科主任王新果介绍说,患者已出现侵袭性症状,因侵犯到阴道,手术需要切除阴道后壁,因此手术前医院联合妇科、麻醉科多次组织专家会诊,讨论手术方案,将术中和术后可能会出现的情况综合进行分析,提前做好预案。

  “从术前准备,术中及术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与并发症我们都做好了应对方案。”王新果主任介绍,肛管癌手术的难度还在于手术部位距离其他器官较近,容易造成其他器官损伤,术后容易引起静脉血栓等其他并发症,这对患者恢复和健康也将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目前患者情况平稳,没有出现其他并发症,且患者手术伤口愈合非常好,身体状况恢复得也非常好,“可以说,手术非常成功”。手术的成功让患者和家人感激不已,但面对患者的感谢,王新果只是说,这是作为医生的职责。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