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手机APP“泡妞”泡沫太大

2013-06-15 14:58: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泡妞 APP 百合网 爱拼才会赢 软件
[提要]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手机社交APP呈现爆棚式的发展,微信、陌陌、米聊等产品的用户量激增带动了一批明里暗里主打“泡妞”功能的手机社交APP猛增。从《爱拼才会赢》就可看出,“泡妞神器”如今有多火爆。

  上周北京地区的高考作文题“爱迪生来到21世纪,会怎样看手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在微博上神吐槽,“爱迪生看手机,先来个摇一摇”。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手机社交APP呈现爆棚式的发展,微信、陌陌、米聊等产品的用户量激增带动了一批明里暗里主打“泡妞”功能的手机社交APP猛增。

  两周前,90后的余佳文携创业项目“超级课程表”在东南卫视《爱拼才会赢》节目中获得了薛蛮子300万美金的融资,这款手机APP的“传纸条”功能,让大学生能轻易搭讪到本校和其他高校的学生,据说每天“传纸条”数量之大,曾导致服务器多次崩溃。“不以泡妞为主要目的的软件都是耍流氓”,还是大四学生的余佳文在节目中对产品的“暧昧”功能直言不讳,并现身说法,“我每天都用我们的软件去找我喜欢的女孩子”,显然,90后的创业者余佳文非常了解学生心理,产品在短时间内吸引了一百多万用户,获得薛蛮子融资后,发展前景被人看好。

  从《爱拼才会赢》就可看出,“泡妞神器”如今有多火爆。数周前,百合网的联合创始人慕言曾作为创业选手为新开发的“百合见见”手机APP站台融资,这款产品同样为快速约会的陌生人设计,软件甚至不带聊天功能,看对眼照片即可直接约会见面,如此暧昧的“快餐约会”令人浮想联翩。

  另据透露,本周日的《爱拼才会赢》节目中,创业导师章苏阳对手机APP“今夜酒店特价”进行深入调查时,发现同城开房的比例远超商旅用户,占比超过60%,创始人任鑫在节目中毫不避讳,坦承未婚情侣开房是产品的重要客户来源,甚至还透露经常和女友尝试入住软件中推荐的酒店。让人更大跌眼镜的是,任鑫女友在节目中为了助阵男友,主动献吻,一场长达30秒的现场激吻让观众大呼受不了,主持人李咏在一旁也忍不住吐槽:“亏你做得出,小朋友切勿模仿”。任鑫以此对曾暗讽他年纪轻、创业经验不够的对手进行了高调反击,“并不是每件事都是经验越多越好,这样的事情,年纪大的就未必敢做。”可见如今80、90后创业者尺度之大,俨然一副“泡妞是第一生产力”的大方姿态。

  有网友调侃:手机APP已形成“泡妞”产业链。但是,行业专家指出,虽然手机移动社交APP市场前景广阔,但“泡妞”软件扎堆的虚假繁荣势必破碎,人们猎奇的心理早晚会退去,如果单凭借“泡妞”去吸引用户,无疑是自寻死路,踏实的为用户做好社交需求服务,引导健康的社交理念才是未来的成功之道。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