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五井镇隐士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18-08-09 20:4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读书会上,我市提出要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加速产业发展质效升级,五井镇隐士村围绕如何顺应产业机构、消费结构升级需求,发挥产业优势,加速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五井镇隐士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山村,这几年借助临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村里的乡村旅游搞得风生水起,为更好的带动村民增收,村干部这两天,天天往村民家里跑。计划租用村里的闲置房屋,发展精品民宿。

  过去隐士村村民以种植粮食作物、柿子树作为主要经济来源,虽说收入微薄,但也让这里保留了绿水青山这一宝贵财富,自2015年以来,隐士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开始走上了乡村旅游的发展道路,聘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顶层设计,确定了“以柿文化为中心,重点发展生态休闲、静修居住、高端度假等旅游业态”的发展思路,建设村史馆、土特产超市、高档餐厅、20余处精品民宿。村民们也自发的发展起了农家乐、民宿,成为了景区发展的受益者。据了解,目前每年可接待游客近10万余人次,带动村民每人增加收入近1万元。

  临朐县五井镇隐士村党支部书记 史学堂:刘曙光书记指出,要加快转变发展模式,顺应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需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速产业发展质量升级。以这一理念为指引,我们今年计划补齐营销短板,将隐士民宿、餐厅一块交由济南合一文旅规划院运营,共同成立了临朐隐逸文化旅游运营有限公司,通过他们的平台,把我们隐士乡村旅游的品牌进一步打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