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星期天:2016小小创想家创意七巧DIY

2016-01-04 09:44:00    作者:徐浩 任晓妮 孔婷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七巧板”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发明,其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到了明代基本定型。明、清两代在民间广泛流传,清陆以湉《冷庐杂识》卷一中写道“近又有七巧图,七巧板其式五,其数七,其变化之式多至千余。体物肖形,随手变幻,盖游戏之具,足以排闷破寂,故世俗皆喜为之。”

  “七巧板”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发明,其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到了明代基本定型。明、清两代在民间广泛流传,清陆以湉《冷庐杂识》卷一中写道“近又有七巧图,七巧板其式五,其数七,其变化之式多至千余。体物肖形,随手变幻,盖游戏之具,足以排闷破寂,故世俗皆喜为之。”七巧板是我们祖先的一项卓越创造。19世纪初,七巧板流传到西方,被人们称为“东方魔板”。无论在现代或古代,七巧板都是用以启发孩童智力的良好伙伴。通过益智七巧板丰富小朋友想象力,使孩子们体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从而培养热爱科学的良好思想品质。以“2016小小创想家”为命题,通过孩子的视角,用手中的七巧板搭建出儿童心中的美好明天。

  【活动主题】小小创想家·2016美好由你开启

  【集合时间】2016年1月9日上午9:30

  【集合地点】宝通街潍县中路交叉路口向北100米路西恒大名都项目营销中心内

  【参与人数】30个家庭,名额有限,报名以提交数据及确认先后为序。

    【报名电话】0536-8798887

  【活动流程】1、所有参与家庭到场后集体大合影。2、以家庭为单位创意拼接七巧板,比比谁能拼出最多的造型。3孩子们带上自己的创意与爸爸妈妈一同合影留念。4、参与家庭集体大合影。5、精美的七巧板送给每个参与家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