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1-05-18 17:03:55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师,最美,教育,五月,童年
[提要]

  五月的花海开遍昌邑大地,五月的洋槐花,开得洋洋洒洒,花香扑鼻,载着我的童年,载着欢笑向我们走来。五月是个值得让人感怀的日子。

  永远忘不了我的启蒙老师——孙剑霞老师,我的语文老师。记得那个时候小学里一般就是语文老师当班主任的,她就是这样的。老师当年教我们的时候,正值花样年华,她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我们。

  脑海里永远印着这样一幅画面:她圆圆的笑脸上嵌着一对大酒窝,戴着一副玻璃眼镜,两条齐肩的麻花辫,梳的一丝不乱,闪着光亮。上身穿着雪白的衬衣,配一条蓝色的一步短裙,感觉就胜过今天所有服装的美。这在我眼里,在我心里,就是最美的衣裳!可惜当时没有手机,无法拍下那时最美的画面,我想即使有,也无法拍下她的美,因为那是老师的芳华。

  记得那天,我和妈妈刚从刷着红油漆,白窗棂的公共汽车上下来,就碰上了要上车的孙老师,她可能早就看到了我,摸摸我的头,跟我说话,不知道那个小小的我是因为第一次在校外遇见老师呢,还是被老师的美震住了,反正就是清楚地记住了,我是一句话也没说上来,就和老师匆匆一别。当老师上车离开后,妈妈问我她是谁,我才告诉妈妈,她就是我的老师。妈妈一边走,一边教育我:“为什么不和老师打招呼……”我想我的礼仪教育就是从此开始的吧!让我牢记于心,不曾忘记。还有就是她当年穿着这一身衣服的美,让我不曾忘记……  忘不了每次只要我们写完了课堂上的作业,她就让我们出去跳皮筋,打沙包。这么快乐的事,谁不挣着,抢着把作业先写完,写好?记忆里我们不知道换了多少条皮子筋,叔叔用汽车轮胎内胎给我们剪成细条再打结而成的皮筋最耐用,黑黑的皮筋上结成的小结似乎是一只只飞舞的小蝴蝶,陪着我们跳呀!我们跳的那个高哎……荡呀!我们跳的那个花样多哎……晃呀!我们唱的那个歌谣甜哎,直到现在都回味无穷……一眨眼童年就过去了。童年里打过的沙包,画过的大锅都伴随着笑声留在心底,经常在梦里反复翻阅起……

  上学的时候,最喜欢魏巍写的《我的老师》,因为课文里有他最喜欢的蔡芸芝先生!我觉得自己也是幸运的,幸福的。在我的求学生涯中第一个遇到的就是她!我最美的孙剑霞老师。是她的教育和引领,让我走上今天的教育之路,让我长大后就成了你!

  我也想做一个像她那样爱孩子,受孩子喜欢的语文老师,完成课堂任务就带着她们去玩,带着孩子们去欣赏校园春色,带着她们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培养更多的花朵!(昌邑市凤鸣学校教师 王阿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