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全局 担当作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0-08-07 08:59:49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以来,潍坊海洋发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滨海区“10+2+1”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指示精神,主动谋划、主动融入、主动跨前,奋力攻坚突破,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2020年上半年,海发集团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不断完善金融业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为实体经济提供多渠道的金融服务。集团通过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短期财务性投资及债权投资等业务品种,累计服务实体企业20多家,投放业务25笔,累计投放3.6亿元,为多家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二是积极响应政策要求,灵活采取利息延期、业务展期等多种业务支持手段,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其中,先后为7家企业共计7000万元债权投资类业务实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开展信贷业务展期2笔,涉及业务金额2300万元,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证实体企业现金流安全,助力企业平稳度过难关。三是积极拓展担保融资渠道,执行优惠担保费率,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及时、便捷的融资担保增信服务。上半年,为我区43户企业办理了担保贷款,担保总额为2.1亿元,在保余额为4.88亿元,帮助企业克服资金周转困难,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担保需求。同时,按照省市有关降低企业负担的要求,将所有小微企业及涉农企业的担保收费一律降为1%,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00余万元,减轻了被保企业的融资负担。

  海发集团将永葆初心,担当国企责任,全力以赴为滨海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