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金控集团支持大学生创业贷款破400万

    大众网潍坊12月22日讯(记者 任晓妮 通讯员 张国近日,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从事洗车生意的小胡,利用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大学生创业贷款相关政策,顺利地从潍坊银行微贷中心获得了8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款,实现了他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本校同学就业创业的梦想。据了解,截至目前,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与潍坊银行合作,在全市累计受理大学生创业贷款62笔,发放30笔,发放金额414万元,实现带动就业创业超过200人。

    “对在城区自主创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投资基金等支持”,是潍坊市今年承诺办好的25件实事之一。但由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创业起点相对较底,资金需要额度较小,加之小额创业贷款存在操作成本高、风险较大、不良贷款率偏高的问题,一般商业银行不愿意从事该项业务。为调动银行机构的积极性,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融资平台作用,利用自身资金优势,通过提供专项资金的方式,首先与潍坊银行微贷中心联合开展了大学生创业贷款试点工作,并通过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不但解决了银行资金来源问题,更降低了大学生创业的融资成本。

    周女士大学毕业后,在潍坊市寒亭区开办了一家电动汽车销售店,2013年上半年,正当她准备扩张店面规模的时候,资金短缺的问题让她焦头烂额,就在此时,潍坊银行微贷中心为她发放了30万元的创业贷款,帮助她顺利地在本地开设了第二家分店。201311月,7200元的创业贷款贴息补助发放到她的手中。她感慨地说:“大学生创业贷款圆了我的创业梦想,市政府的25件实事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大学生创业贷款业务开办以来,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通过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扩大政策扶持规模等措施,使大学生创业贷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目前,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与潍坊银行合作,在全市累计受理大学生创业贷款62笔,发放30笔,发放金额414万元,实现带动就业创业超过200人。

    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扩大与银行机构的合作,继续提供资金支持,畅通融资渠道,让大学生创业贷款扶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

    有创业资金需要的大学生,可以拨打电话0536-810600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