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保险公司盘踞潍坊市场 总数居全省第三

2014-08-07 14:20: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2014年潍坊新增了两家保险公司,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保险公司60家,其中财产险公司28家、人身险公司32家。潍坊保险公司数量在全省排第三,目前仅次于济南、烟台,仅有十几家省保险公司尚未入驻潍坊。潍坊保险业近几年发展较快,3年来每年的保险业务增长量在25%-30%之间,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依托的是政府的支持与当地经济的发展。

  8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2014年潍坊新增了两家保险公司,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保险公司60家,其中财产险公司28家、人身险公司32家。潍坊保险公司数量在全省排第三,目前仅次于济南、烟台,仅有十几家省保险公司尚未入驻潍坊。潍坊保险业近几年发展较快,3年来每年的保险业务增长量在25%-30%之间,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依托的是政府的支持与当地经济的发展。

  保险公司六十家

  在全省排名第三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内的保险公司接近80家,其中已有60家入驻潍坊。“目前咱们潍坊保险公司数量在全省排第三,仅次于济南和烟台,而烟台比咱们的保险公司也就多三四家。”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先生对记者说。

  宋先生表示,潍坊保险行业之所以发展这么快,首先离不开当地经济的发展,经济发展决定了投保人员的多少。目前潍坊市民投保意识普遍增强,通过保险公司也可以真正减轻市民的负担。其次,潍坊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潍坊市政府曾提出“打造全国一流、全省第一的金融环境”.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命脉,政府对金融行业的支持加快了保险行业的发展速度,同时潍坊保险业也反过来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4年上半年,全市保费收入达到76.17亿元,同比增长31.73%;各项赔给付19.34亿元,同比增长10.46%.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达到24.9亿元,同比增长18.83%,赔付12.11亿元,同比增长19.12%;人身险保费收入51.27亿元,同比增长39.07%,赔付7.23亿元,同比降低1.54%.承担社会风险13114.91亿元,同比增长44.25%.

  上半年新增两家

  发展空间仍很大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4年上半年,我市保险公司新增了两家,分别是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和工银安盛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2012年,我市新增了6家保险公司;2013年,同样新增了6家保险公司。相比前两年新增保险公司的数目,今年并不算多,但这并不是因为市场饱和,而是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先生表示,目前潍坊保险行业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今年上半年保险公司增长的数目少了并不是因为市场达到了饱和。首先是因为现在保险公司总公司放缓了铺设新公司的脚步,其次是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资质的要求更加严格。

  金融行业业内人士王先生分析称,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资质要求严格对市民而言是个好事,这样可以保证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同时也可以提升新入驻潍坊的各保险公司的业务水平,对进一步规范潍坊保险公司市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现在入驻我市的保险公司比较多,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保险公司入驻潍坊市场。如果相关部门不加强监管,容易造成市场混乱,市民在选择的时候,稍不小心很容易选择一些不正规的保险公司。”王先生对记者说。

  获得切实好处

  投保意识增强

  金融行业业内人士王先生表示,现在我市市民投保意识增强,几乎每家每户都入有一种保险。这是因为市民在入保后得到了切实的好处,让保险公司为自己承担最大的风险。“比如车险,现在的理赔有的能达到五六十万元。市民花几千元就可以得到几十万元的保障,这是吸引市民入保的重要原因。”王先生说。

  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王先生买车后就给车入了全险,期间曾出过一次严重交通事故,事故处理完王先生自己仅承担了不到6000元。“去年5月,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住院花了十几万元,还要求了一些其他费用。事故处理完,保险公司给对方赔付了16万多元,我自己承担了不到6000元,这些费用是保险公司不能赔付的。现在买车的人没有不入保险的,万一出了交通事故可就麻烦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我在一个小公司上班,单位不给入保险,我便一直在一家保险公司交着养老险,而且身边很多朋友也都交着养老险。单位不给我们入保险,等老了退休后就没工资了,所以交个养老险让自己安心。”家住奎文区乐民园小区的刘女士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