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网络局考察大众网

2011-06-29 18:49:00    作者:王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信办网络局 重点新闻网站 大众网
[提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众网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值得国内同类网站学习。”2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带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部分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到大众网考察调研,并对大众网的发展及转企改制进展给予高度评价。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向考察团介绍大众网发展情况。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王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众网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值得国内同类网站学习。”2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带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部分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到大众网考察调研,并对大众网的发展及转企改制进展给予高度评价。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大众网的发展经验及转企改制情况。他介绍,大众网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是山东省最大的新闻、外宣门户网站,“中国一日”网页设计2010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成为山东惟一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的网络媒体;齐鲁晚报手机版(齐鲁手机报)用户数超过300万,位居全国地方类手机报首位;大众论坛注册用户已突破140万;大众网自主研发的Ipad、Iphone版已经相继上线;目前,大众网已经形成了一网(大众网)、一报(齐鲁晚报手机版)、两刊(齐鲁手机杂志、手机语文杂志)、一社(大众音像出版社)、一屏(城市大屏联播网)的发展格局,以及涵盖博客、论坛等的立体化链式传播渠道。2009年10月底,国新办将大众网确定为全国首批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单位之一。

    林忠礼说,目前大众网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工作,率先建立起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今后,大众网将以转企改制为契机,抓住位列全国十大转企改制试点网站的机遇,积极用足用活政策,拓展事业发展空间,迅速做大做强。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方楠对大众网的发展经验及转企改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大众网的经验值得全国其它网站借鉴,希望大众网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山东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方楠一行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进展情况、下一步安排及存在的困难,转企改制后如何支持重点新闻网站的发展等。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省委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管理处处长陈强,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等陪同调研。

马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