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诺兰 潍坊诸城导演殷德义拍科幻剧《掩体》

2014-12-05 09:00:00    作者:魏慧敏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掩体 导演 殷德义 科幻剧 诸城
[提要]潍坊新闻网12月4日讯 近日,诺兰执导的科幻剧《星际穿越》在让观影人惊呼“看不懂”的同时,已经在全球创造了5亿多美元的票房,同时也掀起了一场科幻末日剧风潮。

  近日,诺兰执导的科幻剧《星际穿越》在让观影人惊呼“看不懂”的同时,已经在全球创造了5亿多美元的票房,同时也掀起了一场科幻末日剧风潮。12月2日上午,诸城导演殷德义的科幻剧《掩体》在诸城开机,“《星际穿越》是用未知来吸人眼球,而我的片子则是要体现人性。”殷德义这样说。

  商人跨界当导演

  12月2日上午11时许,诸城外贸集团一个废弃的饲料厂里,科幻剧《掩体》正式开机,导演殷德义正坐在机器前指导《掩体》的第一个镜头。

  “我老家是石桥子,地地道道的诸城人。”趁着吃饭的空当,殷德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自己的导演历程,殷德义直言自己是一个跨界人,从最初的策划人到如今的编剧、导演,跨度不算小。

  辗转杭州、南京,最终在北京落脚,拼搏多年的殷德义有了自己的策划公司。2013年,在朋友的建议下殷德义决定自己拍电影。“第一部作品是《做茧》,用了5天的时间拍摄,自己剪辑、配乐后做成了29分钟的短剧。”随后,300多人班底的第二部影片《做茧2:破茧》拍摄完成。再之后,殷德义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导演历程。

  影片主旨体现人性

  诺兰的《星际穿越》用黑洞、虫洞、五维空间等对未知科学的大胆猜测和构想赚足了观影者的眼球。在殷德义看来,《星际穿越》是通过大量的科学理论来吸人眼球,但剧中关于黑洞的剧情的打造让人难以接受。

  “人在极限环境下如何生存?在没有法律约束的情况下,女人们如何保护自己……相比于《星际穿越》,我的作品更重视对人性的拷问。”殷德义说,自己会通过《掩体》刻画出人物群像,揭示人性贪婪欲望的丑恶面和善恶挣扎的重塑重生。

  据殷德义介绍,《掩体》以世界遭遇空前病毒灾难、人类濒临灭绝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此前被科学家送到沙漠作为基因重组和记忆擦除的侥幸活下来“试验品”。这些被判了死刑的犯人们被囚禁在仓库里,每天不仅要忍受外界的袭击和控制还要因为食物问题自相残杀,在身份的寻找和求生的逃离中,人们相互伤害却又祈求救赎。

  据了解,《掩体》的拍摄将历时一个月,预计将于明年初在全国主要网站上播出。

  三次取景都在诸城

  殷德义的前两部影片取景都在诸城,此次《掩体》的拍摄也不例外。“此前,我在北京选过拍摄场地,但租赁费太高,最终还是选择回到诸城取景。”殷德义说,自己更看重的是老乡间的情谊。“我曾是诸城外贸的员工,老同事将这片场地免费供我拍片,还提供车辆供剧组使用。”谈起老乡们的帮助和支持,殷德义满心感动。

  对于以后拍片是否还会在诸城选景,殷德义表示,如果能在诸城找到合适的地方,当然还是会在这里取景,因为随着影片的播出,外地的观众也能跟着电影领略到诸城的美丽。    记者 魏慧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