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公安严打传销犯罪显成效

2014-11-21 15:00: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在本市的蔓延趋势,诸城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不断强化措施,严打传销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10月以来,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清查出租屋320余户,端掉传销窝点8个,清理传销人员10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拘1人。

  大众网潍坊11月21日讯(记者 单姗)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在本市的蔓延趋势,诸城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不断强化措施,严打传销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10月以来,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清查出租屋320余户,端掉传销窝点8个,清理传销人员10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拘1人。

  分兵出击、协作配合

  一是与工商部门紧密配合。积极与工商部门联系沟通,协商落实工作任务,分工负责,联手行动。对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的传销人员,由公安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严厉处理,对情节轻微,被诱骗、被胁迫参与传销活动的,由工商部门批评教育后遣返回原籍。二是各警种单位统一行动,各负其责。各派出所负责组织统一清查,对涉案线索移交经侦集中处理。

  缜密排查,严惩罪犯

  经侦大队、治安大队会同各派出所对辖区出租房屋、疑似传销窝点聚集区进行集中重点摸排,对发现的传销窝点坚决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决予以取缔。及时登记出租房屋、传销人员相关信息,建立违法出租和传销人员黑名单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已经打击取缔过的传销窝点,一周内组织民警进行复查,防止其死灰复燃。11月4日,我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上网逃犯。

  强化宣传,夯实基础

  针对城乡结合部、社区(村)重点部位,开展对学生、求职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打传行动战果,揭露传销犯罪手法和害人本质,全面宣传党委政府、公安、工商部门开展打传行动,整治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的态度和决心,教育、引导和发动群众主动抵制、自觉拒绝传销活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