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将与徐克合拍3D武侠片市场越开放越好

2014-04-23 05:41:00    作者:张玮   来源:1905电影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吴宇森 徐克 武侠片 巴西世界杯 喋血双雄
[提要]吴宇森还透露他与徐克将要合作的新片是一部3D武侠片,针对不少热点话题,他也一一作答。对于内地电影市场或许将全面开放一事,吴宇森的看法很乐观,“其实越开放越好,好莱坞也会更加重视我们的市场、我们的剧本。

  吴宇森的新片《太平轮》或将以3D格式上映

  1905电影网讯 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吴宇森近来非常忙碌,4月18日晚,他在北京电影学院参加了一场见面会,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年拍摄《喋血双雄》时的故事。吴宇森还透露他与徐克将要合作的新片是一部3D武侠片,针对不少热点话题,他也一一作答。

  新片:将与徐克合作拍摄3D武侠片

  当天,吴宇森回忆了许多与徐克的往事,尤其是在拍摄《喋血双雄》时,他认为徐克是自己最好的搭档,“徐克是非常明白我的,也是我最有默契的合作伙伴。”当时,吴宇森拍戏时根本没有写好的剧本,基本都是在片场与徐克或者其他演员再一起研究,多亏了徐克的支持,他才能顺利拍完这部戏。

  但是,当年的黄金搭档,后来却分道扬镳了,期间有传言称两人关系十分恶劣。直到2010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吴宇森从徐克手中接过了终身成就奖的奖杯,两人才算握手言和。而且,这两位电影大师还准备再次联手,吴宇森在见面会上透露,他与徐克将合作两部电影,“其中一个是要拍我生平从来没有真正拍过的武侠片,是一部真的属于我的武侠片,是3D的。”而这部3D武侠片的监制正在徐克。

  吴宇森还透露,还未上映的新作《太平轮》或许将以3D的格式上映。

  市场:好莱坞会更加重视我们的市场

  近来,中国的进口片份额或许将于2017年至2018年进一步开放的事情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确实,《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于2012年签订,有效期为五年,到了2017年就已经期满。此前,已经有不少消息都在证实着这一说法。

  对于内地电影市场或许将全面开放一事,吴宇森的看法很乐观,“其实越开放越好,好莱坞也会更加重视我们的市场、我们的剧本。”在这位已经70岁的导演眼中,内地电影市场目前处于“急功近利”的阶段,对于新导演的栽培太少了,电影界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