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西园社区停车场硬化多时仍封闭

2020-08-18 14:53:33    作者:张身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城区苗圃三路32号楼前的空地计划作为停车场使用,地面已硬化多时,却仍处于封闭状态,居民不解。对此,潍城区西关街道西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处空地属单位所有,停车场投入大,目前正积极与该单位协商规划及管理事宜。

  楼前空地仍在封闭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城区西园街与苗圃三路交叉口北约100米路西的32号楼前看到,通往居民楼前空地的过道用两扇铁门封闭,透过铁门可见空地面积不小,里面地面已硬化,除南墙根下有些砖头和旧沙发外别无他物。

  “这块空地原来很杂乱,里面堆着旧家具、木头等,还有些居民在这里种菜。后来社区居委会来清理了,还对地面进行了硬化,这里才变得干净整洁了。”在32号楼前,一位居民说,清理出来的这片空地据说是要作为停车场使用,附近居民非常期待。可眼看空地已经硬化好数月,停车场却迟迟没有启用,让他们有些不解。“这是个老旧小区,日常停车很紧张,要是停车场启用,真是能带来不少方便。”该居民说。

  正与所属单位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潍城区西关街道西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称,32号楼是单位宿舍,楼前的空地也归该单位所有。之前空地上杂草丛生,堆积着旧家具和木头,还有不少居民在此种菜,杂乱无章。2019年下半年,为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社区在多次征求居民及所属单位意见后,对该空地进行了整理和路面硬化。“光垃圾就拉了20多车,社区出了不少人力物力。”

  “确实是计划当停车场,但还需要画线、装蓝牙等,后续投入不小。”该负责人说,之前社区曾就此事多次与所属单位沟通,对方表示需向上级请示,至今还没有得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我们会继续与该单位沟通,争取尽快解决。”该负责人说,对于居民停车难问题,也将向有关部门申请,准备安装蓝牙,对进入社区的外来车辆进行规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