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多路口有人在车流中乱窜发小广告

2020-08-18 10:27:15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城区多个路口经常出现这种现象,也困扰等信号灯的车主

  8月15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最近城区的多个路口经常有人在车流中乱窜派发小广告纸巾,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形象。记者从市创城办了解到,《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中明确规定:“主次干道内无乱涂乱写、小广告乱张贴现象,无盯人散发小广告现象”。

  车流中有人发小广告,内容不健康

  “这样太危险了,在车流中发小广告纸巾,而且上面的内容也不健康。”8月15日,潍城区万合华庭小区的崔女士说,她最近发现城区多条主干道上有人发放小广告纸巾。前两天,她开车经过胜利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在等信号灯时,一名男子从副驾驶窗口塞进来一张小广告。当时她刚刚带两个孩子从外地旅游回来,发现这些小广告上的词语较为露骨,吓得赶紧收拾起来。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宝通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西侧看到,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正在车流中散发各种小广告。每当信号灯的红灯亮起,这名男子就会跑到路口处,挨个敲打等信号灯的车辆窗户;而绿灯亮起后,车辆起步,该男子就在车流中穿行往路边走。由于男子步行的速度不快,一些过往车辆不得不按喇叭并躲开他。此外,一些车辆起步较快,记者看到该男子差点与旁边一辆银色轿车撞上。

  记者在潍城区向阳路与北宫西街交叉口处发现,一名头戴灰色帽子和口罩的男子挎着一个红色大包,不停地在路口发放小广告纸巾。男子敲打每辆在此处等红灯的车辆车窗,询问司机是否要小广告纸巾,有的车辆没关严车窗,这名男子就直接将小广告纸巾扔进车内离开,车主不胜其烦。

  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这些散发小广告或小广告纸巾的人在车流中穿梭,太危险了,而且影响城市形象。大多车主并不想要这些小广告纸巾,可对方硬塞进来。一些车主嫌内容低俗将小广告纸巾扔到车外,给环卫工人的工作带来负担。

  8月15日,记者找到了在奎文区宝通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发放小广告的男子。对方表示,发放的是城区一家楼盘的广告,主要针对开车市民发放。对于车流中穿梭派发小广告存在安全隐患,该男子表示,他下次会注意,不会在车流中发放了。当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没有看到该男子。

  记者随机拿到了一个小广告纸巾,发现上面所印的是城区健康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医院的信息。纸巾上并没有相关联系方式,记者几经寻找,将此事反映给了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尽快通知领导,不会让人再在路口散发小广告纸巾。随后,记者再次路过该路口时,没看到有人在此发放小广告纸巾。

  8月17日,记者从市创城办了解到,《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中明确规定:“主次干道内无乱涂乱写、小广告乱张贴现象,无盯人散发小广告现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