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餐饮单位要对进口冷冻虾登记造册

2020-08-17 09:32:35    作者:宋树云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16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市公安局二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提出,我市要对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核查处置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对我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切断疫情输入传播的潜在风险,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以及市市场监管、商务、交通、农业农村、邮政等部门要在前期摸排建档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相关通知确定的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人员迅速开展摸排工作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对摸排建档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各地要将新排查出的信息及时推送本级工作组,经研判分析后通报卫健部门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并按程序逐级上报市工作组。卫健部门要根据通报信息,按照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原则,及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我市所有商超、饭店、宾馆等销售、餐饮单位自即日起对所有进口冷冻虾登记造册。要严把进口关,尤其是冷冻食品,进货、出货等各环节必须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前报备,注明进货渠道、进货时间、销售渠道、销售时间,未经批准的一律不得进货、销售。

  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市冷链食品工作组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和具体任务。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制度,督促相关企业和个人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人,出现问题追责到人。制定完善各类预案,做到万无一失,一旦发现检测阳性的标本,按照预案迅速启动响应。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