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青州站附近无证驾驶撞护栏又撞车

2020-08-17 10:09:17    作者:宋树云 范高斌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济南男子孙某未取得驾驶证,却租赁他人出租车,冒充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拉客。日前,孙某送乘客前往潍坊,连续驾车6小时,由于过度疲劳在青银高速青州东收费站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毁,全身多处骨折。省高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经多方调查,查明孙某不仅没有驾驶证,而且系疲劳驾驶。8月15日下午,孙某出院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听闻开出租赚钱,通过中间人租来车

  今年29岁的孙某是济南人,由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收入只能勉强维生。孙某听闻出租车驾驶员收入较高,十分心动,便打算转行开出租车。由于他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等证件,无法与出租车公司签约,成为一名的哥。

  后经他人介绍,孙某与一名王姓男子熟络起来,对方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两人经过一番合计,签订了一份合同。王某将出租车租赁给孙某,由其驾驶揽活,每天上交租赁费230元,车辆保养维修由孙某自行负责。从今年7月底开始,孙某充当“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往返各地跑出租揽活。

  尽管孙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开车十分熟练平稳,加之乘客信任出租车公司,认为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相关资质肯定经过了审核,一个月时间很快过去,一直没有人发现孙某无证驾驶的真相。孙某起初十分小心谨慎,揽活拉客根本不敢前往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遇到交警及交通部门检查都会小心避开。随着时间的推移,孙某见一直平安无事,胆子越来越大,逐渐前往机场等场所拉客。

  疲劳驾驶,车辆失控先撞护栏再撞车

  8月3日上午9时许,孙某前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接上一位乘客后,于当天下午2时将其送到潍坊。孙某在高速公路上连续驾驶了5个小时,身体有些疲惫,一阵阵困倦感袭来,精神变得不集中。孙某并没有找地方休息一下,而是在潍坊加满油后直接驱车踏上归程。

  当天下午3时16分,当孙某驾车行至青银高速青州东收费站附近时,强烈的倦意袭来,眼皮直“打架”,在不知不觉中双手脱离了方向盘。他驾驶的出租车当时正以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进,失控后在第一车道和第二车道之间呈S型行进,过往车辆驾驶员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孙某醒来后,吓出一身冷汗,忙不迭猛踩刹车,并死死抓住方向盘。在短短几秒内,车辆失控撞向中央隔离护栏,并擦着护栏滑行一阵。此时,孙某并未冷静地继续抓紧方向盘,而是采用猛打方向盘的方式,试图让车辆平稳下来。不料事与愿违,出租车再次失控,撞向右侧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货车,导致货车失控撞向右侧护栏。碰撞发生后,孙某驾驶的出租车被弹回,再次撞上中央隔离护栏。

  承担事故全责

  还被罚款1000元

  当天下午3时20分许,省高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青银高速199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两车无法移动,出租车驾驶员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了救援单位。

  民警抵达现场发现,一辆蓝色轿车与一辆红色货车车身两侧均受损,并且两车相距不远,明显是两车相撞后再次撞向了护栏。蓝色出租车驾驶员孙某受伤不轻,全身多处骨折,好在意识清醒。由于孙某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且一直找理由推脱不肯配合,在救护车抵达后,民警只好先行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经初步勘查现场及调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孙某驾驶的出租车先是撞向中央隔离护栏,随后撞向了正常行驶的货车,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期间,孙某一直推说不了解情况,打算含糊其辞蒙混过关。民警查验孙某的相关信息发现,他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经进一步调查查明了真相。8月15日下午,在孙某出院之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在该起事故中,孙某无证驾驶、过度疲劳驾驶分别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二十二条之规定,负事故全部责任。孙某由于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