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潍坊中心城区三所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0-06-15 09:09:25    作者:王叶妮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14日,记者获悉,目前2020年中心城区三所公办高中潍坊一中、潍坊中学、潍坊七中招生计划出炉,共计招生4100人。今年,各学校特殊才能类推荐生招生数额缩减不少,其中,潍坊一中不超过6人,潍坊中学不超过10人,潍坊七中不超过10人。去年,三所学校推荐生招生计划分别为不超过75人、60人、70人。考生可于6月23日至26日每天8:00至21:00进行网络报名。

  网报时间

  6月23日至26日8:00至21:00

  报名平台

  潍坊教育信息港或各学校网

  站中考平台报名系统

  总体计划

  共计招生4100人,与去年持平

  潍坊一中

  推荐生不超过6人,录取入校后须进行相关项目的继续学习

  潍坊一中推荐生的招生范围为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市直初中学校,招生人数0至6人。今年该校招收具有特殊才能的推荐生,类别为:编程、机器人方面有卓异才能的学生。

  编程报名条件为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普及组一等奖或提高组二等奖以上奖项(包括CSP-J/S等同奖项);参加山东省中小学创客大赛或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编程类项目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机器人报名条件为参加山东省中小学创客大赛或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项目获二等奖及以上奖项。考生资格审核贯穿于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即取消其考试及相应录取资格。

  考生于6月18日8:00-11:00在学校体育馆一楼大厅现场报名,需准备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报名登记表、学校推荐信、诚信考试承诺书、报名上交材料清单、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测试时间为6月20日,测试方式为现场测试(笔试和面试),现场公布成绩。经专家评委考核,根据测试结果确定发证人数和学生名单,对特殊才能水平突出的考生颁发合格证,不超过6人。6月21日,将在学校网站上公示获得合格证考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备案,作为招生录取依据。

  获得合格证的考生可以提高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素质组合中最低一门学科的1个等级;若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素质四科全为A等,则提高物理、化学组合最低一门学科的1个等级;若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素质、物理、化学六科全为A等,则提高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组合最低一门学科的1个等级;若某个组合等级相同,则提高该组合中第一科的等级。

  考生提高等级后达到该校第二志愿录取标准方可录取,若达不到,则该特殊才能合格证作废。获得合格证的考生须参加我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方可享受推荐生录取政策。此外,所有通过推荐生政策录取的考生,入校后须进行相关项目的继续学习。

  潍坊中学

  对特殊才能特别突出的推荐生发放A证,具有破格录取资格

  潍坊中学2020年推荐生招收具有文学特长或信息学特长的特殊才能类学生。文学特长类报名条件为:在地市级及以上报刊发表过文学作品不少于两篇;地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奖者;信息学特长类报名条件为: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的普及组三等奖及以上或提高组三等奖及以上证书者。

  学生本人需向初中学校提出申请,经初中学校同意推荐并公示无异议。考生本人汇总相关材料(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者不能参加考试),6月17日9:00-11:00,到潍坊中学文汇楼一楼西阅览室现场报名。

  招生录取委员会对申请考生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考生参加特殊才能专项测试和面试,考生资格审核贯穿于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考试及相应录取资格,空缺名额不再递补。

  初审合格的考生于6月20日(周六)8:00-10:30到该校参加特殊才能专项能力测试和面试。根据测试成绩(专项能力测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分A、B、C三个等级确定推荐生名单,不超过10人。6月22日在潍坊中学网站“招考在线”栏目公示。

  获得推荐生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方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经专家委员会认定,对特殊才能特别突出的考生发放A证,获得A证者具有破格录取资格,但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的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原始等级按我校普通生录取办法进行组合互补后达到10C及以上等级的,予以录取;获B证者把理化组合中最低的一科提高1个等级后,参加普通生综合录取(若该组合全为A,则将政史地生组合中最低的一科提高1个等级);获C证者把政史地生组合中最低的一科提高1个等级后,参加普通生综合录取(若该组合全为A,不再提高其它科目等级)。

  潍坊七中

  推荐生不超10人,在文学、英语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可报名

  潍坊七中2020年推荐生招生范围为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经济区及市直初中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该校招收具有特殊才能的推荐生,类别为:在信息学奥赛方面具有特殊才能的;在文学、英语、历史、古文字学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培养潜力的。

  报名条件为:信息学奥赛具有中国计算机学会CSP-J认证一等奖或CSP-S认证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证书。文学、英语、历史、古文字学具有市级(包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颁发的获奖证书,或在市级(包含市级)以上报刊上发表的文章、著作等。历史、古文字学也可提供该项特长的其他实证材料。6月16日8:00-11:00,由初中学校统一到潍坊七中教学管理中心报名。

  推荐生等级认定委员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合格名单。初审合格后,考生于6月20日8:30,带标志性成果原件到学校参加综合能力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专家提问(50分)和标志性成果审核(50分),共计100分。委员会根据测试成绩认定分A、B、C三个等级,等级认定总数不超过推荐生招生计划数(10人)。考生资格审核贯穿于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即取消其考试及相应录取资格;空缺名额不再递补。6月22日前公布认定结果,并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查询成绩。考生须在6月23日至26日每天8:00-21:00登录中考平台系统报名。

  推荐生须参加2020年7月13日至16日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方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特殊才能特别突出的考生,认定等级为A等,且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原始等级按照我校普通生综合录取办法进行组合互补后达到10C及以上等级,则破格录取。

  认定等级为B等者,将理化组合中成绩最低的一科提高1个等级(若该组合全为A,则将政史地生组合中成绩最低的一科提高1个等级);认定等级为C等者,将政史地生组合中成绩最低的一科提高1个等级。等级调整后参加普通生综合录取,达到我校第一志愿最低录取标准的,予以录取。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