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部分区域要降压供水 建议提前储水

2020-06-10 09:19:24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提高城区供水能力,保障市民用水需求,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计划于6月10日对北海路供水管道进行停水施工。经济区部分区域将会降压供水,时间为10日23时至11日14时,建议市民提前储水。为了缓解夏季用水紧张,我市已经采取多项有效举措,提高城区供水能力,希望广大市民合理用水。

  建议市民提前储水

  6月9日,记者了解到,此次施工主要是对北海路上的一处供水管网“堵点”进行打通作业。目前,城区的供水管网部分位置还存在“堵点”,在用水平峰时期,这些“堵点”存在的问题并不显著,但在夏季用水高峰期,“堵点”就容易导致周围区域的供水压力不足,进而影响居民家里的正常用水。

  此次降压供水的时间是10日23时至11日14时,降压供水的范围是玄武街以北,北海路以西范围的用户。在施工作业期间,这片区域的供水压力会不可避免地变小,由此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建议大家提前储水。

  同时,市民假如有用水疑问,可以拨打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热线电话8666110咨询。

  多措缓解供水紧张

  目前,我市主城区为东西双向供水格局,东线是峡山—眉村—高新供水线,西线则是白浪河水厂供水线。东西两条线同时运行,供水管网互联互通、双向互补,建立了以地表水为主、地下水为辅,地表和地下互为依托的供水保障体系。

  近日,由于我市气温持续攀高,城区用水量激增,在用水高峰时段,部分市民家里出现了水压偏低的现象。伴随着气温上升,城区的用水量有可能继续攀升。为此,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增加供水能力,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开启罗都屯泵站,有效增加了原水供应量。同时,计划连通北海路供水管网,这个管网打通后,可以增加供给城区的水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的用水需求。该公司还筹划进一步优化管网布局,计划尽快采取工程措施,打通月河路及和平南路路段的供水管网,消除“堵点”,贯通白浪河水厂供水管网,提高白浪河水厂供水能力。

  目前,我市还在全力推进提标扩容项目,推进眉村净水厂提标扩容项目和白浪河水厂的提标项目。这两个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供水能力,且能进一步改善供水水质,满足城区用水需求,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