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转账钱不够 “借钱”就溜 已被刑拘

2019-07-16 14:06: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诸城的秦某今年23岁,初中毕业后游手好闲一直没有固定职业,其发现路边小店普遍使用微信支付,打起歪主意。自6月份以来,秦某假借现金换微信转账的方式诈骗作案,待店老板转账后,借口到车上取钱开车逃离,先后作案11起。诸城警方经缜密调查,将秦某抓获。7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秦某已被刑事拘留。

  骗店主转账千元,驾驶无牌车逃窜

  诸城市龙都街道的王女士经营着一家包子铺,7月3日上午,店里来了一名20岁出头的男青年。该男青年点了9笼包子,开吃之前打了一个电话,挂断电话后着急地找到王女士,声称朋友着急交罚款,需要给朋友微信转账1000元,可是他微信零钱余额不足,需要王女士先转账1000元,他马上到车上取现金还账。

  王女士见这名男青年十分着急不像说谎,便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并转账1000元。男青年声称到车上取现金,不料上车后驾车逃窜。王女士追出店外,发现车辆没挂号牌。

  王女士意识到被骗后,立即报警。诸城市公安局吕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听完王女士讲述的案情后,联想到近期诸城市内发生的多起假借现金换微信转账的诈骗案件。民警认为该案作案手段与前面几起案件相同,并且嫌疑人均为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应该是同一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民警经调看监控录像及走访摸排,结合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分析后提供的信息,锁定嫌疑人为密州街道的秦某。

  嫌犯作案11起,赃款用于吃饭唱歌

  7月7日凌晨,民警在市区某KTV门口将秦某抓获。经讯问,秦某对假借现金换微信转账骗钱一事供认不讳。秦某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职业,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从小娇生惯养的他不想靠力气挣钱,整日梦想着快速致富。当他发现路边小店普遍使用微信支付后,便盘算从中骗点钱花。

  今年6月份,秦某想到了一个“快速致富”的好办法,随即付诸实施。经民警查实,自6月份以来,秦某在诸城作案11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骗来的钱已被他挥霍一空。每次骗钱得手后,秦某都非常“大方”地请朋友吃饭、唱歌,没钱了便继续作案。为了取得店主的信任,秦某每到一家小店,都会先消费再骗钱。

  7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秦某已被刑事拘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