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浇地 寿光老汉救起落水男子

2019-07-10 09:31: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日前,寿光市上口镇南半截河村62岁的郝培江半夜灌溉农田时,遇到一名男子落水,他赶紧跑过去,毫不犹豫地将男子救上岸。7月8日,记者采访得知,落水者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郝培江,专程上门送锦旗感谢救命恩人。(图中右二为郝培江)

  半夜灌溉玉米田,偶遇有人落水

  7月5日,寿光市上口镇南半截河村的郝培江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一进门就喊“救命恩人,可算找到您了……”郝培江还没反应过来,定神想了想,才想起是前几天晚上救的那个人。

  原来,6月27日夜间,郝培江到玉米地里浇水,因为晚上太累太困,便在地头睡着了。由于没有及时加油,到了6月28日凌晨1时许,机器停了。机器一停,郝培江猛地醒了过来,准备给机器加油。朦胧中,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当时我睡得迷迷糊糊,还以为听错了,但仔细一听还是有人在喊救命,非常急促。”郝培江走到生产路边,仔细一听,喊声是从不远处的引黄济青干渠方向传来的,“夜里周围都很安静,急促的救命声就是从远处传来的”。

  郝培江放下手中的活,拿起手电筒立即朝着引黄济青干渠跑了过去。在岸边,他看到有人在水中挣扎,已经靠近水边了,但就是上不来,因为水泥斜坡太过湿滑。

  “落水者在干渠北岸喊救命,我在干渠南岸,幸好在我西边150米的地方有座桥。我从地头捡了一根长树枝,一边劈树枝杈儿,一边往北岸跑。当时他就抓着一棵草在坚持,我把树枝伸给他,把他往岸上拉。”郝培江说,经过一番抢救,这名落水男子终于被拖了上来。

  男子下水捞鱼遇险,幸遇好心老汉

  郝培江从引黄济青干渠南岸跑到北岸直至将落水者救起来,用了不到十分钟,不仅挽救了一条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落水男子被救上岸后,稍作休息便离开了。郝培江连跑带救人,也已经精疲力尽,坐在那边休息了一会儿,然后赶回农田里继续浇地。

  这件好人好事已经过去了七八天,郝培江也没有太放在心上,但落水者一直在寻找他。经过多方打听,落水者任丙健终于找到了郝培江,并专程上门送上锦旗致谢。

  提及自己的落水经历,任丙健依然心有余悸。他说,那天下班后,他突然有了到引黄济渠河段捞鱼的想法,觉得自己会游泳,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然而,意外发生了,任丙健落水后,发现自己原来的想法太简单了。引黄济青干渠的横切面是漏斗形状,上宽下窄,水泥坡面,坡面经过河水长期浸泡,已长出一层绿油油的水苔,非常湿滑,单靠自己往上爬难以上岸。正在拼命挣扎中,幸好遇到了郝培江。

  郝培江表示,遇到这种事情,是谁都会出手相救的。同时,他也希望村民们远离附近引黄济青干渠等水域,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