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排查路灯不亮、漏电等情况并及时维修

2019-06-26 09:22: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20日,本报以《摸黑三四年 啥时点亮回家路》为题,报道了城区10条背街小巷路灯的一系列问题。对此,高新区城建局十分重视,对全区路灯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维修,还对路灯灯杆漏电的情况进行排查。自5月份以来,高新区城建局共维修不亮、闪烁路灯50余盏,处理线路故障20余处。此外,还发现灯杆漏电2处,线路外露7处。

  路灯不亮及时维修

  6月20日晚上8时许,城区的路灯亮起,高新区城建局的路灯维修人员和路灯车组人员又开启了夜间的巡查维修工作。其中一路人员在巡查到樱前街与潍安路交叉口以东时,发现灯杆上标有B-017的路灯不亮,随即停下车,摆放好反光锥,把路灯车稳稳地支起来。两名工作人员带上需要更换的灯具,登上了升起来的路灯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维修的是150瓦一体化LED灯具。经过20分钟的维修,此处路灯亮了起来。

  当晚8时40分,高新区城建局的值班室接到市民电话反映,志远路上的一处路灯不亮。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维修,路灯又亮了起来。

  维修完路灯,工作人员穿上反光背心,带着电工工具,骑上自行车,两人一组开始排查路灯灯杆是否漏电。

  当天晚上,记者跟随采访发现,工作人员连续排查了福寿东街(潍县中路—永春路),桐荫街(惠贤路—志远路),樱前街(潍县中路—潍安路)等路段,均未发现灯杆漏电的情况。

  已维修路灯50余盏

  高新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接到本报记者反映的樱花巷路灯不亮的情况后,他们立即到现场查明原因并进行维修,13日路灯完全修好。随着本报进一步对城区的路灯问题进行报道,他们也对高新区路灯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维修。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引进路灯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亮灯率达到99%以上。同时,加强路灯线路、线杆、检查井等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管理,确保路灯安全稳定运行。

  自5月份以来,共维修不亮、闪烁路灯50余盏,处理线路故障20余处。随着汛期即将来临,他们还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路灯设施进行漏电排查,重点是灯杆漏电和线路外露。已发现灯杆漏电2处,线路外露7处,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步,高新区城建局将及时完善宝通东街、玉清东街等新修道路路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维修维护管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