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集市上 "雌雄大盗"和"家族团伙"两伙贼齐伸手被抓获

2019-06-24 09:18: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日前,临朐县公安局九山派出所辖区一集市接连发生两起盗窃案。临朐警方经多方调查及连日蹲守,成功打掉两个盗窃团伙。民警意外发现,两团伙分别是临时搭伙的“雌雄大盗”以及跟姐姐、丈夫共同作案的“家族团伙”,且两团伙中均有成员有前科。6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嫌疑人曹某某、刘某某,刘某霞、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刘某美被取保候审。

  一集市接连发生盗窃案,民警调查抓获两伙蟊贼

  5月17日,临朐县公安局九山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报警,报警人均称在赶集时财物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临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经询问报警人、走访附近市民及勘查现场了解到,被盗的两位市民在集市上相距较远,犯罪嫌疑人分别盗窃作案,盗窃得手后先后乘不同交通工具离开。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在集市上有两个团伙盗窃作案。于是,民警兵分两路,对嫌疑人的情况分别展开调查。经多方调查,民警锁定了两盗窃团伙的作案车辆,以车找人,深挖线索,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和刘某某的身份。

  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选择偏僻小路撤离,刻意躲避警方侦查视线,这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根据嫌疑人的作案习惯,办案民警冒着酷暑,逢集便去蹲守,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于6月12日将在集市上刚刚盗窃得手的曹某某和刘某某抓获,缴获被盗财物一宗。

  6月17日上午9时许,民警经蹲守将另一盗窃团伙当场抓获。

  “雌雄大盗”和“家族团伙”均有成员被打击处理过

  经审讯,今年50岁的曹某某是沂源县人,今年54岁的刘某某是昌乐县人。两人之前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仍不思悔改。两人经朋友介绍相识,一拍即合成为一对“雌雄大盗”。之后,两人经常相约到临朐乡镇集市上盗窃作案。

  其中,曹某某当司机,负责望风,刘某某则负责动手盗窃,得手后两人分赃。

  另一盗窃团伙成员分别为45岁的沂水县女子刘某霞和丈夫张某某,及刘某霞的姐姐刘某美,该团伙属于不折不扣的“家族团伙”。刘某霞曾在2014年、2016年、2017年分别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然而数次惩罚并没有让她改过自新。经查,三人一起到临朐县九山镇某集市上盗窃他人财物,看到年龄大的妇女就下手,张某某负责开车在不远处等候。再次盗窃得手还没来得及分赃,三人就被蹲守民警抓获。

  6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刘某某,刘某霞、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刘某美被取保候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