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集中排查问题井盖 现场办公限期修复

2019-06-21 09:3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20日,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综合执法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日,他们对辖区内一些权属不清、整改不及时的问题井盖进行了集中排查,现场办公限期整改。截至当天,排查出的16处问题井盖已全部整改完毕。

  发现破损井盖,现场协调修复

  6月20日上午,奎文区巡查人员经过健康东街与梨园路交叉口南侧路西的人行道时,发现有一处井盖缺失,有人在上面盖了一层薄木板遮盖起来。薄木板不能承重,而这处窨井深约2米,一旦有人不小心踏上去,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巡查人员多方核查,得知该井盖隶属于联通公司。他们立即和联通公司取得了联系,经过协调终于重新安装了井盖,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虞新街与西虞巷路口西侧约50米路南位置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处井盖缺失了一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核查,这处井盖属于移动公司。在他们的督促下,移动公司已将井盖修复完好。

  在虞新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有一处井盖存在较明显的破损。巡查人员同样将问题落实给了相关责任单位,现场进行督办将这处井盖修复如初。

  组成综合队伍,加强市容巡查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综合执法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城区道路井盖设施完好率,他们组织综合管网、电信、联通、移动等通讯公司及区市政工作人员,针对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上的井盖进行了全面排查。

  经排查,共发现16处存在权属不清、整改不及时的井盖。他们调度相关责任单位现场办公,确认权属、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对问题井盖全部修复。

  据了解,奎文区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进一步探索数字化综合执法案件处置工作新方法、新举措,牵头组织街办、市政、园林、环卫等相关部门成立城市管理巡查员队伍,加强中心城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巡查、监督、管理和处置。截至目前,受理各类案件20219件,办结19933件,回复率、结案率和群众满意度分别为100%、98.5%、98.6%。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