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贾进喜不断精进医术 常为困难病患减免治疗费用

2019-06-21 09:15:00    作者:刘燕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贾进喜正在医治病患

  今年50岁的贾进喜既是一位退役军人又是一位医生。通过刻苦自学不断探索,贾进喜在治疗疑难杂症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思路,为病人解除伤痛,展现一名医生的大爱情怀。

  学针灸推拿,在自己身上反复练习

  贾进喜的老家在菏泽鄄城,高中毕业以后参军到了部队,组织上看他文化底子好,便推荐他到部队的师医院学习。学习期间,贾进喜除了学好专业教材外,还抽出时间向当地中医院的专家教授学习针灸推拿。

  为了体验针感,贾进喜在自己身上反复练习扎针,身上被扎得青一块紫一块,腿和胳膊肿得老高;为了练习按摩的力度,他在桌面上、地板上反复练习,仔细体验,有时手磨出了血,虽然钻心般地疼,但终于练出了被患者所称道的“刚柔相济”的推拿手法。

  为提高医术,遍访名医并继续进修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术,贾进喜还到青岛、胶州、唐山等地遍访名医,从他们身上学习经验。为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贾进喜参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自学考试,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毕业文凭。他还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针灸从业人员技术考核”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A级针灸医师”。

  最终,贾进喜练就了诊断准、下针稳、见效快的诊疗风格,在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中风后遗症、失眠等疑难杂症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治疗思路。

  常减免治疗费,展现医者仁心

  在贾进喜的诊室里挂满了锦旗,这些是老百姓对他医术和人品的认可。截至目前,贾进喜共义务接诊十七万人次,受到地方病人赠送锦旗、镜匾一百多块(面),感谢信一千余封。

  2013年,贾进喜退役后在高新区创办了以康复医学科为主的贾进喜诊所。对经济困难的患者,他总是想方设法减免治疗费用。低廉的收费以及令人满意的疗效,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因患腰椎间盘突出卧病在床,慕名找到贾进喜,治疗一个月后,张师傅又重新开起了出租车。得知张师傅生活困难,贾进喜主动为其减免了大部分的治疗费用。现在张师傅的出租车上挂上了“雷锋出租车”的牌子,免费接送老弱病残乘客。

  退役老兵梁忠,下岗后生活困难,在别人的介绍下找到贾进喜,要求拜师学习。一年后,梁忠开起了“老兵推拿工作室”,年收入20多万元。他常感慨地说:“贾老师不仅传授给了我技术,还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