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潍坊城区十条背街小巷发现问题真不少

2019-06-20 09:34: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多年不安装路灯,一条道路有的路段有路灯、有的路段没安装路灯,部分路灯损坏……近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的10条背街小巷发现问题不少,并联系了相关部门。6月16日,记者了解到,部分路段的路灯已经重新亮起来了。

  镜头一 多年没有路灯,市民摸黑出行

  6月10日晚上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北海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以西约400米路北的一条小路,该路约300米长,没有安装路灯,漆黑一片。在附近居住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条小路4年多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晚上从此经过十分不便。

  潍城区友爱路福寿西街至西园街路段也一直没有安装路灯,至少两三年的时间了。不少市民多次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过往行人只能借助路边店铺透出的微弱灯光通行,希望该路段能安上路灯。从今年5月份开始,潍城区计划对该条道路进行整修。对此,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如果重新整修的话,能否在该路段安装路灯,让他们告别晚上摸黑的情况。

  镜头二 同路段有地儿亮,有地儿黑

  晚上8时许,记者又来到奎文区新华乙巷的东西路段发现,该路段也没有路灯。家住盛世御景小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入住该小区到现在大约三年了,该路段一直没有路灯。她觉得,可能是因为旁边都是停车位,而且人行道不宽,设置路灯比较麻烦。

  在广安巷新华甲巷与新华乙巷路段,记者发现,虽然该路段有路灯,但新华甲巷与广安巷交叉口以西约百米的距离没有路灯。奎文军休二所的一名居民表示,广安巷整条道路有路灯,唯独这段路没有路灯,此处人行道的树木较为茂密,晚上的人行道较黑,他们出门都比较小心。

  奎文区樱园街同样如此。记者发现,樱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以东安装有路灯,而路口以西的樱园街却没有安装路灯。此外,潍城区西园街与安顺路交叉口以东一直到友爱路都没有路灯,可从西园街与友爱路往东的西园街路段却安装了路灯。不少市民纷纷表示,一个路段的路灯不应该两个“待遇”。

  镜头三 安装了路灯,好久亮不起来

  晚上9时许,记者在高新区樱花巷内看到,该路段设置的路灯均不亮,整条道路一片漆黑,通行的市民用手机来照明。在附近小区居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路段虽然建了路灯,可是很长时间不亮了。“之前亮了一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后来一直不亮了。”王先生说,周围正在修路,希望能将这些路灯一起维修。

  随后,记者又来到奎文区通济门街和李家街发现,这两个路段同样有部分路灯不亮。

  2014年,本报曾报道了潍城区和平路与胡家牌坊街交叉口以西一条小道的路灯不亮。当时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地下没有电缆,路灯亮起来要破开路面重新维修,非常麻烦。6月10日晚上,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看到,该路段的路灯依然没有亮起来。

  最新进展

  部分路段路灯已修好

  对于奎文区部分路灯不亮等问题,记者分别反映给了奎文区住建局和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记者了解到,樱园街路段已经开始招标,准备安装路灯;而新华乙巷、广安巷等路段的路灯会列入明年的计划;对于通济门街等路段不亮的路灯,因为有部分由开发商所建,并不属于他们负责;此外,新华路附近小道的居民想要安装路灯,可向社区和街办提报。

  高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通知相关人员维修樱花巷的路灯。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友爱路附近的村落即将拆迁,拆迁后会修路并安装路灯。对于西园街的路灯,潍城区住建局、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均表示,该路段路灯的安装不属于他们负责。潍城区城关街办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人员去查看处理胡家牌坊街的路灯。

  6月12日晚上,记者再次来到通济门街、樱园街、西园街、友爱路等路段看到,路灯仍与之前情况相同。6月14日,高新区樱花巷的路灯已重新亮起。6月16日,李家街的路灯也亮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