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包”爆炸散发臭味孩子玩得欢 家长担忧存在隐患

2019-06-11 09:37: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8日,潍坊市民陈女士反映,她发现孩子在玩一种叫“臭包”的玩具,这种玩具受到不少中小学生喜爱。记者调查发现,“臭包”多为“三无产品”,而且含有酸性物质。专家提醒,这种玩具质量没保证,不清楚是否为工业废料,一旦接触眼睛或误食后果不堪设想,最好别让孩子玩。

  6月8日,潍坊市民陈女士反映,她发现孩子在玩一种叫“臭包”的玩具,这种玩具受到不少中小学生喜爱。记者调查发现,“臭包”多为“三无产品”,而且含有酸性物质。专家提醒,这种玩具质量没保证,不清楚是否为工业废料,一旦接触眼睛或误食后果不堪设想,最好别让孩子玩。

  臭包爆炸散发臭味

  6月8日,记者在奎文区卧龙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一家门头房内,见到了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小轩今年上初中,最近在玩一种叫“臭包”的玩具。这种玩具只要捏破,摇晃几下便会炸开,而且还散发出一股臭味。

  陈女士认为这种玩具不仅会爆炸,而且散发的气味非常难闻,存在安全隐患。“我当时问过孩子,孩子说不少同学也玩过这种玩具,主要是为了搞恶作剧。”陈女士说,她觉得这种玩具不适合孩子玩,便将剩下的收了起来。

  无独有偶,高新区周先生的儿子也玩过这类玩具。“这种玩具叫‘臭包’,不少孩子都玩过。”周先生说,他的孩子比较胆小,有好几次被吓到。

  经查为“三无产品”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小轩带回家的几个“臭包”,发现外包装上都是英文,而且图案五花八门,有手榴弹、卡通图案等。这些“臭包”玩具上没有注明厂名厂址,更没有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等标识,为“三无产品”。

  记者和陈女士等人实验了一下这种玩具的“威力”,把包装打开,将里面类似粉末和液体的“水包”捏破后,很快便出现了膨胀,扔到地上后产生了爆炸,声音较大。这种“臭包”发生爆炸后,飞溅出一些类似液体和粉末的物体,空气弥漫着一种酸臭味。

  “我闻着有很强的酸性气味,孩子还小,如果这些粉末大量吸入呼吸道,肯定会对身体造成损伤。”陈女士说。

  专家提醒孩子别玩

  当天,记者走访了城区民生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东风西街与芙蓉街交叉口附近及苇湾小区内的多个小卖店,发现这些中小学旁边的小卖店并没有在卖这种“臭包”。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网上和朋友圈内有商家在卖“臭包”。一名卖家称,这种玩具原理是利用化学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碳”,达到一定压力,导致爆破。对于材料构成,对方没明说。

  对此,潍坊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刘艳菊表示,这些“臭包”玩具为三无产品,无法保证质量。此外,这些玩具里面具有的酸性物质,会有比较强的腐蚀性,一旦接触眼睛或误食后果不堪设想。她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家长和老师最好不要让孩子玩这类玩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